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男女离异争产 1700多万财产有希望了
www.bcbay.com | 2018-06-24 07:43:3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男女离异争产 1700多万财产有希望了

  温哥华一对华裔男女离异后分产起争拗,男方在中国寻求仲裁一度被本地法院叫停。但男方要求上诉最近获准,争回1700多万元财产再现出一线生机。

  卑诗上诉庭法官芬伦(Lauri Ann Fenlon)最近判定,给予男方上诉许可(grant leave to appeal),让男方争回1700多万元资产的诉讼出现转机。

  先前披露的案情显示,男女双方是在2016年4月结成伉俪。男方R君年龄有50多岁。而女方L君有30多岁。R君长袖善舞,在中国积累了巨额财富。前任主审法官芬特(Gordon S. Funt)引述女方供称,指她以为R君已经离婚。到了2016年4月,两人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结婚。但婚后只有7个月,两人关系便出现重大裂痕。女方在2017年1月申请离婚。

  但离异之前,双方协议合组公司投资地产。男方出资2000万元,女方出资1000元,而各自享有公司一半股权。在关系破裂之前,男方已经投入了1760万元。其中700万元用来购入温哥华西区一栋住宅。

  究竟这笔1760万元算是投资还是婚姻财产,其后出现争拗。男方希望取回该笔金钱,并打算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hina International Economic and Trade Arbitration Commission ,简称CIETAC)寻求仲裁。

  最后先前审理案件的法官芬特在本年一月判令男方R君停止寻求仲裁。芬特在判词中怀疑男方R君希望取得不公平的战术有利点(unfair tactical advantage)。

  判决作出后,男方R君申请上诉许可,好让他能够在中国启动仲裁程序。

  最后上诉庭法官芬伦给予上诉许可。她在判词中指出,颁布禁制令,限制国外的仲裁程序,本身在加拿大法庭之中还没有好好作出裁决。另一方面,能否进行仲裁,对于双方的家事法律程序意义重大;仲裁的结果可以左右财产的分配。芬伦法官认为申请上诉存在一定的理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