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抨击川普将“父母孩子分离”政策
www.bcbay.com | 2018-06-20 16:14:56  加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抨击川普将“父母孩子分离”政策

  星期二,新民主党议员关慧贞在议会辩论时,要求加拿大总理杜鲁多谴责美国特朗普政府在边境上,将寻求庇护者父母和孩子分离的政策,并重新考虑与美国签订的“安全第三国协议”。

  杜鲁多当时没有表态,但在今天早上,他在议会大厦前接受记者短暂访问,用词和态度比昨天有了很大的变化。

  他说:“美国政府的做法是错误的。难以想象那些家庭都经历了什么。这也不是加拿大处理这类事情的方式。”

  目前,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美国政府将如何处理这一事件。

  美国政策对待难民儿童政策比想象中更残忍

  而CBC报道显示,这些与父母分开的孩子,在父母的申请被拒绝后,并不会立即与父母团聚,被一同遣返,而是会进入美国政府的儿童领养程序,可能会被在美国的亲友领养,可能会一直呆在这个系统,也可能被陌生人领养。总之,他们父母能做的少之又少。

  即便这些孩子中的一部分被遣返回原国度,也需要等上相当长的时间才可能找到父母,并与之团聚。

  以现在美国对寻求庇护者的”零容忍“,和”犯罪化“处罚,这些父母几乎不可能得到难民身份。而幼小的儿童在被迫与父母分离后,究竟会经历怎样的心理和生理创伤,是人们无法想象的。

  世界领袖联合谴责美国政府

  同时,世界其他地方领袖也谴责特朗普的这一政策。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特朗普政府的做法“令人震惊而且是错误的”。

  不过,英国正准备下个月特朗普的到访。梅表示,这是作为盟友的正当做法,当盟国做错了事情,你要指出来,但不是拒绝往来。

  她也表示,英国与美国有很多事情需要进一步讨论。

  此外,天主教教皇佛朗西斯这几天也持续针对特朗普的做法提出批评。

  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教皇表示,特朗普政府的这一做法是“不道德的”,“违背了天主教价值”。

  墨西哥外交部长Luis Videgaray星期二批评特朗普政府做法“残忍、不人道”。

  他还表示,这是明显地违反人权,把孩子,包括残疾的孩子,置于更易受伤害的境地。

  他呼吁美国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做法。

  法国政府发言人Benjamin Griveaux谴责美国这一政策,称很明显,这件事情上,法国与美国对“文明和价值观解读不同”,并称这一做法令他们感到震惊。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Gutteres)星期一也表示,必须保证难民与移民的孩子不再受到心理创伤。

  联合国难民署早些时候的报告也警告美国,“不要让家庭在遭受失去孩子的创伤”。

   0


相关新闻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川普28岁美女通讯主管惊艳 似超模陪前总统
封口费案开审 陪审团难产…川普无聊打瞌睡川普转发“五花大绑拜登”图 被批煽动政治
马斯克宣布换阵营:美国需要红色浪潮 否则哈利王子自曝曾吸毒 川普:当总统“不排除
连遭30家公司拒绝,川普确认:没钱川普发出新威胁,这次指向中国电动汽车
川普反移民言论变本加厉 怒骂无证客“不是川普:TikTok是国安威胁 脸书不诚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