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被告歧视使馆外包尼泊尔保安索赔2000万
www.bcbay.com | 2018-06-20 10:25:5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年前的6月20日,加拿大驻阿富汗喀布尔大使馆遭自杀性炸弹袭击,导致大使馆的13名尼泊尔保安和2名印度人遇难。现在,这起袭击事件的幸存者以及死者遗孀向加拿大政府提出诉讼,索赔2000万元。

加拿大被告歧视使馆外包尼泊尔保安索赔2000万

  驻伦敦的尼泊尔保安(CBC)

  据CBC报道,事发时,一辆迷你小巴被炸,车上13人死亡,他们全部来自尼泊尔,为一个当地保安公司工作,受雇于加拿大大使馆,担任保卫工作。爆炸发生在距离大使馆几公里远的地方,载有保安的小巴正在前往加拿大大使馆的路上。事件发生后,ISIS和塔利班同时发布声明称“对事件负责”。

  两年后的现在,事件中的幸存者和死者遗孀向加拿大政府提出诉讼。他们称,渥太华政府没有尽职监督雇用这些保安的私人公司Sabre Interantional Security。

  诉讼声明称:“袭击是加拿大和Sabre公司疏忽的结果,是可以预见的,包括他们对尼泊尔和印度保安的歧视。这些保安住在距离大使馆几公里远处,在他们每天来回的路上没有提供保护。”

  袭击案幸存者Prem Chhetri (CBC)

  这间保安公司也成为诉讼中的被告。原告称,该公司没有履行保险合同,死者遗孀每人30万美元的欠款仅支付了一小部分。而该公司承诺幸存者的30万美元医疗和康复福利金,只收到了3万。

  诉讼要求加拿大政府支付所有20人的欠费和损害赔偿,总金额2040万元。

  报道称,这起诉讼案将突出加拿大与私人保安公司之间的问题,这些公司利用弱势移民从事高度危险工作,并支付低工资。事件中遇难的尼泊尔保安每月工资是800至1100元。

  代表原告的温哥华律师Joe Fiorante指出,这些人为加拿大而死,却被加拿大政府抛弃。

  代表律师Joe Fiorante(CBC)

  报道称,无法联络到Sabre保安公司的代表。该公司在事件发生后就与加拿大大使馆切断联系,也关闭了在阿富汗和尼泊尔的办公室。律师称,该公司已经消失,这说明加拿大政府与这间公司的合约有问题。

  CBC称,上周以来多次联络加拿大联邦国际事务部,询问政府如何挑选保安公司,但是一直没有回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