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父亲节的珍贵礼物,来自孩子们的感恩回忆
www.bcbay.com | 2018-06-18 19:54:44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父亲节的珍贵礼物,来自孩子们的感恩回忆

  刚刚过去的6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通常来说,“ 父亲节”没有“母亲节”那么受重视。但今年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父亲节“,却让很多人印象深刻。这有两个原因。

  首先是省政府籍此推动男性健康理念,并真有行动。卫生部长阿德里安·迪克斯(Adrian Dix)在这一天宣布给“加拿大男子健康基金会“拨款150万加元,以推动省内男性过上更健康的生活。

  “加拿大男子健康基金会”是一个非营利性团体,它致力于关照男性健康问题,例如前列腺癌等,并倡导男性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省政府的资金可以支持基金会的一些计划,例如目前正在进行的“不必改变太多”活动。这项活动提供快速食谱和教男性保持运动活力。这笔资金还用来支持在温哥华一个健康俱乐部的活动,该俱乐部着重于改善居住在城市中的原住民健康状况。

  还有就是加拿大广播公司在“父亲节”之前一个星期在早间节目中开设了一个专栏,请当地居民讲述他们记忆中的 “父亲的故事”。这个节目引起热烈的反响,节目组先后播出了一些很有趣的故事,大多数是讲述父亲如何支持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想尽力为孩子多做一些事。这让孩子们心生感激,多年后仍然记得。以下是其中的几例.

父亲节的珍贵礼物,来自孩子们的感恩回忆

  茱莉·赫尔瓦汀 (Julie Hrvatin):父亲有多坚强

  “那是十几年前的2005年或2006年。我告诉父亲说某天下午就是我感觉最紧张的微积分期末考试,父亲说会在那天开车送我去学校。

  那是风和日丽的一天。我的父亲在前院修剪一棵大树。就在我们原定的出发时间临近的时候,我突然听到父亲在院子里喊道:“你可以坐公共汽车去考试吗?”

  这让我一下子慌乱起来,一边赶紧把书装进书包,一边大声喊叫,“不要吧,我肯定得迟到了!” 这时又听父亲大声说,还是由他送我,现在就走。

  我们都赶紧上车,然后迅速启动车子出发。但我注意到,我的父亲脸部呈现出痛苦的表情,一只手抓着大腿部位,只用另一只手扶着方向盘。我问他发生什么事了,他说没事。

  当时我并不完全相信他,但我当时想得更多的是考试,就没进一步细问。

  爸爸把我送到考试地点放下来,轻声说“祝你好运”。临走又喊了一句:“你乘公交车回家吧!”

  等我考试结束后回到家才知道,原来父亲用条锯修剪树墙时,锯子碰到一个树结,跳到了他的腿上,把他的腿割伤了!这也是他为什么开始喊了一嗓子问我能否坐公交车去考试。但他听我说来不及了,就忍着痛先送我去考试, 然后才到医院治疗。我不记得他缝了多少针,反正伤得很厉害!

父亲节的珍贵礼物,来自孩子们的感恩回忆

  梅洛迪·奥什若(Melody Oshiro):父亲开车接我去打工

  我的父母在我13岁时分手,父亲搬到了8公里外的地方。不久后我在麦当劳找到了一份周末打工的机会,可店里给我排的班是每周六和周日早上6点上班。即使坐头班公共汽车去都很紧张。

  父亲知道后,就说可以过来接我,然后送我去上班。我在那家麦当劳打工一年多,他每个周末的两个早晨都要5点钟起床,开车到我家,然后开车5公里送我上班,以确保我上班不迟到。

  他同时也为我在工作中的努力感到自豪,并给我很多支持。记得在我16岁生日那天,我正在汽车取餐的窗口工作,没想到父亲开着车出现在窗口前。我已不记得他点了什么餐, 只记得他递给我一个生日礼物,那是一瓶金色瓶子的香奈儿精美香水。这让我觉得非常特别。

  而就在那一年的圣诞节,父亲因病去世了。它是我生命中经历中又一个挑战。但我知道父亲希望我努力工作,它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我要让他为我骄傲。

父亲节的珍贵礼物,来自孩子们的感恩回忆

  一位匿名者:父亲始终没有放弃染上毒瘾的哥哥

  我有一个染上毒瘾的哥哥,一年半前因为服用芬太尼过量而离开了我们。

  我哥哥的一生都面临精神健康方面的挑战,他也曾以各种方式去应对,但时好时坏。

  在整个过程中,我的父亲都试图尽力帮助他。他曾两次飞往安大略省,去接在那里犯了毒瘾的哥哥。回程时无法乘飞机,父亲就在租车行租一辆车,开4000多公里把哥哥带回温哥华,以便帮他戒毒。

  我父亲并不富裕,但为了鼓励我哥哥克服毒瘾,却很舍得花钱。当哥哥20岁多一点,说对立体声安装感兴趣时,爸爸二话不说就为他付了学费,以便他能获得职业生涯的机会。

  父亲为哥哥做的事还有很多,一直到最后为儿子送终,为他收拾好一切物品。

  我讲出这个经历是因为我知道,还有一些父亲也面临着相同的挑战,我要传达给他们的信息是:不要放弃有问题的子女,要尽其所能地帮助他们。

  我祝大家节日快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