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年10虎落马 5人睡梦里被查2人倒在周末
www.bcbay.com | 2018-06-18 19:53:49  大白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6日21:30,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周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波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大白新闻注意到,孙波是今年来被打掉的第10“虎”。梳理这10“虎”被查的时间发现,10“虎”中有一半都是在夜里被查。被查时间最晚的是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其是在夜里23点整被查。此外,还有2“虎”是在周末被查。

  6月16日21:30,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孙波,1961年出生,1982年8月大连工学院船舶设计与制造专业本科毕业,2007年7月获得大连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据悉,其一直在船舶行业工作。

  曾历任大连造船新厂造船技术所科长,副所长;经营处处长、副总工程师、副厂长;大连新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大连造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09年12月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兼任中国船舶重工股份公司总经理、大连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4月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3月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据媒体报道,就在孙波落马的4天前,即6月12日,中船重工官方微信公众号还发布了孙波为“安全生产月”撰写的署名文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推动中船重工本质安全发展》。

  在此前一天,6月11日,孙波还到中船重工物资贸易集团公司调研,参观了船舶产业链数字化服务制造平台中心,听取了工作汇报。

  在孙波落马前,中央巡视组曾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党组开展了两次巡视,孙波两次都担任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副组长。

  据悉,孙波是今年来被打掉的第10“虎”。梳理这10“虎”被查的时间发现,10“虎”中有一半都是在夜里被查。被查时间最晚的是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其是在夜里23点整被查。此外,还有2“虎”是在周末被查。

  10“虎”分别是此次被查的孙波,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贵州省原副省长蒲波,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白向群,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江西省原副省长李贻煌,山东省原副省长季缃绮,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和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

  从被查时间来看,2018年首“虎”、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最早,其落马的时间是在今年1月3日上午9点。同样在上午9点被查的老虎还有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白向群。

  下午17点30分被查的是山东省原副省长季缃绮,18点被查的是江西省原副省长李贻煌。

  在夜里落马被查的有5“虎”,分别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20:30),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21点),此次被查的孙波(21:30),贵州省原副省长蒲波(22:30)和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23点)。

  今年1月,有4“虎”被查(冯新柱、季缃绮、李贻煌和王晓林);4月,有3“虎”被查(王晓光、赖小民和白向群);5月,有2“虎”被查(蒲波和张少春);6月,有1“虎”被查(孙波)。值得注意的是,还有2虎在周末被查,分别是王晓光(周日)和孙波(周六)。

  10人中,落马的省级政府副职人数最多,有6人,分别是贵州省副省长蒲波,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和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

  2018年第一虎来得非常早,1月3日,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落马。此前,2015年首虎杨卫泽是在1月4日落马,2016年首虎陈雪枫是在1月16日落马,2017年首虎虞海燕是在1月11日落马。

  据了解,去年全年被查“老虎”的人数是18人。今年打虎的人数,已经超过了去年落马老虎的一半。【资料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北京日报、新京报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