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议员警告:华为严重威胁加拿大更将拖累盟国
www.bcbay.com | 2018-06-18 10:09:5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资深官员对加拿大杜鲁多政府发出警告,声称中国手机生产商华为公司(Huawei)对加拿大以及各盟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据《环球邮报》报道,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与民主党参议员华纳(Mark Warner)对邮报表示,这间中国电信巨头是严重的网络安全风险,加拿大和其他西方盟国应该禁用华为的手机和设备。

美议员警告:华为严重威胁加拿大更将拖累盟国

他们最担心的是华为在下一代5G电信技术中占据世界领先。这项技术将使得手机的网速接近于宽带,并在无人驾驶汽车上取得突破。

参议员科顿曾经提交议案禁止美国政府与华为交易,其发言人称已经指示国家安全局局长、陆军中将中曾根(Paul M. Nakasone)与加拿大和五眼联盟(Five Eyes)接触,教育他们有关威胁,拒绝华为参与他们的5G网络。

五眼联盟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情报机构组成,进行情报分享与联合拦截敌国情报。

报道称,华为已经退出美国市场,澳大利亚正考虑禁止华为向澳供应5G设备。

环球邮报上月的调查显示,加拿大的大学、政府和电讯公司都在帮助华为开发最快无线技术,并用于数百项专利申请。加国大学作为一个知识产权渠道,加强了华为在5G市场立足。

今年初,美国六大情报部门的主管以及加拿大情报部门的三位前任主管警告称,华为是全球头号网络情报威胁之一,其5G技术可被用于远程间谍以及恶意更改或盗取信息,甚至将系统关闭。

参议员华纳在致《邮报》的声明中表示,这一威胁表明,盟国需要一个统一、协调的对策。

另外,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的两名议员也对华为产品在加国销售表示警惕,称由于美加经济的整合度,在加国使用的华为设备可能影响加美两国,对两国不利。

“由于五眼盟国家之间的高度情报分享,任何一个国家的华为设备都可能对盟国合作构成严重威胁,最终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

不过,报道称,加拿大各大电信运营商目前都在努力推销华为的最新手机,加拿大的大学也在与华为进行研发合作。

据悉,华为已经承诺向加拿大十间大学投资5000万元用于5G技术,以及数百项专利申请。仅今年,华为向大学的投资就达1800万元。


美加经济安全委员会主席Michael Wessel表示,华为正在大幅度扩张与全球大学的联系,以期收获最佳研究成果。他表示,考虑到美加两国之间技术与电信公司的紧密联系以及基建整合,华为与加拿大大学的合作应引起质疑。他认为,加拿大最近拒绝中国国有公司收购Aecon交易显示对安全威胁的敏感度日益提高,他要求加拿大应该与美国一样,尽快让本国大学切断与华为的联系。

报道称,加拿大联邦公共安全部长葛戴尔(Ralph Goodale)并没有就此发表评论。其发言人说,无法就个别公司、产品或服务进行评论,但是加拿大人可以相信,政府致力于让加拿大人依赖的系统得到最强大的保护。

同时,华为公司副总裁Scott Bradley表示,该公司近十年来与加拿大政府和电信公司的合作一直“公开、透明”,满足国家安全的关切。他还提到,华为并没有参与政府电信合约的竞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