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房价太高有各种影响 但这个结果确实没想到
www.bcbay.com | 2018-06-12 09:10:4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房价太高有各种影响 但这个结果确实没想到

  加拿大尤其温哥华和多伦多地区房价太高,对人们的生活有各种各样的影响,比如越来越多的年轻家庭为省钱住进公寓,也有年轻人为少付按揭而到远郊甚至小镇买房,也有父母出钱资助孩子们买屋,当然最为普遍的影响,则是加拿大人因买房而“债台高筑”...

  据赫芬顿邮报最新报道,美国一家房地产网站Zillow的专题研究发现,房价高企和年轻家庭的生育意愿有清楚的关联:在2012-2016年间,由于房价不断攀升,年轻家庭的生育意愿降低,生儿育女也减少,出现房价高育儿少的相关关系。

  由于25-29岁是多数美国年轻家庭生育第一胎的年龄,因此该研究选取了这个年龄段的育龄妇女为对象。研究结果如下图所示,越是房价增长较少的城市或地区(绿线),该年龄段育龄妇女的生育率越高;越是房价增长较快较高的城市或地区(黑线),该年龄段育龄妇女的生育率越低。这个趋向在2012-2016年间特别明显:

  Zillow的模型显示,若房价每升高10%,美国25-29岁育龄妇女的生育率就降低1.5%。这个结论也得到Zillow进行的市场调查结果所支持。该年龄组中82%的受访者表示,生儿育女毕竟需要大笔开支,为了家庭财务的稳定,我们宁愿推迟要小孩。

  赫芬顿邮报的报道说,美国的模式用到加拿大也很合适,因为加拿大最近几年房价也涨得厉害,特别是温哥华和多伦多地区。

  如果运用加拿大统计局的资料,可以发现在2012-2016年间,安省25-29岁育龄妇女的生育率降低了5.8%,这应该与本省人口最集中的GTA地区的房价疯涨有关。而在同一时期,魁省同一年龄组育龄妇女的生育率降低4.8%,而阿省则是3.8%。

  不过比较反常的是,尽管是全加拿大房价增长最快也最大的地区之一,B.C.省在同一时间段的生育率只下降了2%。这个情况说明,虽然房价影响到生育率,但显然不是唯一的原因。

  其中一个可能的原因是,虽然温哥华是房价涨幅最高的地区之一,但这里也是拥有高技能且有高收入人才的集聚之地,他们可能有足够的钱来支付昂贵的住房,因此高房价对他们的生育意愿影响并不大。还有一个原因是,在温哥华买房的投资者或投机者也特别多,但他们多数并不是加拿大人或B.C.居民,而是海外炒家或来自B.C.以外的投资者。

  也有证据显示,加拿大年轻家庭越来越倾向于推迟要小孩,近几年25-29岁年龄组育龄妇女的生育率下降,反而在30-39岁组中又有反弹上升,就说明了这个情况。

  实际上,在2012-2016年间,加拿大总体生育率呈下降趋势,2012年平均每个育龄妇女生1.6个小孩,而在2016年则平均只生1.5个小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4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