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你每周都做的这件事 可能招致1000刀罚款
www.bcbay.com | 2018-06-08 09:44:4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戴先生(Dave Deveau)家有个牙牙学语的宝贝,每天都把全家人“折磨”到深夜:喝奶、换尿布和不时的哭闹……也因为这个宝贝的诞生,家里多出了许多垃圾,需要每周倾倒。而每逢一周一次的垃圾回收日,戴先生和夫人就将垃圾按照要求集中、分类,并赶在市环卫人员到来之前,将两个垃圾箱推出家门口。

你每周都做的这件事 可能招致1000刀罚款

戴先生和夫人这么做已经很多年了,始终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直到最近的一天早上,戴先生早起上班的时候发现,家门口的垃圾箱上,多了一张纸条,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一张罚单,上面赫然写着:每个垃圾箱罚款500刀,共计1000刀的警示。

1000刀?!戴先生好像遭到了晴天霹雳,这么庞大的数字,竟然一晚上就罚掉了,究竟是为了什么? 为了解除心中的疑惑,戴先生又重新读了一遍罚单,只见中间的一段小字写着:你的垃圾箱在回收日当日5:30以前就推了出来,这违反了我市的规定,故罚你每箱垃圾500刀。

你每周都做的这件事 可能招致1000刀罚款

原来,戴先生家住高贵林,而高贵林政府的规定是,在夏日期间,为了避免居民垃圾招引野生动物,垃圾箱必须在收垃圾当日清早5点30分以后,才可以出现在家门口。而戴先生推垃圾箱的时间是当日凌晨3点30分,距离指定时间早了2小时。

高贵林政府当局的考量是,5点半以前,很有可能会有狗熊、郊狼等出没,居民垃圾散发的味道,会引来更多的野生动物。而戴先生辩解道,他家住在公路附近,周围也没有什么茂密的丛林,动物出没的可能性极低。

你每周都做的这件事 可能招致1000刀罚款

何况,即便是政府为了保障周围居民安全,不受野生动物袭击,也应该早点把这项规定传达给居民:比如,在垃圾箱上贴张警示条什么的,都是更合适的做法。

“一上来就罚1000刀,这处罚未免有些重了。”戴先生表示。更何况,这是在他遵守所有其他规定的情况下:比如,垃圾分类、回收垃圾数量少于限额……

值得一提的是,戴先生在最近几周,连续几次在凌晨3点左右看见环卫人员,在小区街巷巡逻,他们挨家挨户地查,只为了揪出那些在清晨5点30分前,推出来的垃圾箱。“高贵林政府估计是很缺钱吧,急需用罚款来增加收入。”戴先生愤然说道。

据悉,大温每个市垃圾回收的规定都有所不同,而盛夏将至,有些地方为了预防野生动物扰乱小区居民生活,在回收垃圾这项规定上,也有不少微调。

你每周都做的这件事 可能招致1000刀罚款

为了省下这1000刀罚款,还是按规矩办事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