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排遭美连扳10分逆转 郎平: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www.bcbay.com | 2018-06-07 20:27:34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排遭美连扳10分逆转 郎平: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今天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此前1胜1负的中国女排以0比3完败给美国女排,3局的比分是20比25、22比25和20比25,中国女排最终以1胜2负仅获本站第3名。

  6月7日,中国队总教练郎平(中)在比赛间隙布置战术。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第3局末段,中国女排以20比15领先之后突然“卡轮”,被对手连扳10分实现逆转。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她也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

女排遭美连扳10分逆转 郎平: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朱婷的体力已经不是问题

  这场完败体现了中美两队之间的差距,中国女排在对阵擅长快速三点攻和后攻的强队时存在短板。结束江门站的角逐后,中国女排将转战德国,参加下周在斯图加特举行的第5个分站赛,对手分别是德国女排、荷兰女排和土耳其女排。

  中美两队此前曾交手66次,中国女排37胜29负占据上风。但在最近的10次交手中,美国女排赢了7次。去年,两队交锋3次:大奖赛昆山站中国女排以0比3完败;澳门站中国女排以3比2险胜;年底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上,中国女排以3比1再次获胜。

女排遭美连扳10分逆转 郎平: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美国队球员庆祝比赛胜利。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在江门站的前两轮较量中,美国女排以3比0横扫俄罗斯女排,再以3比1力克巴西女排,从而以总成绩10胜1负暂列积分榜首位。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刘晓彤、朱婷,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组成。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此役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4分,她觉得自己表现得还不是很好,全队还需要磨合。

  在江门站打满3场的她,体力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刘晓彤贡献了11分。美国女排主攻巴奇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

女排遭美连扳10分逆转 郎平: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朱婷(右)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对阵世界强队存在短板

  “整体发挥一般,拦防不够好,副攻跟不上节奏,(副攻)拦网一分未得,拦死对手的都是主攻,这就是我们的差距。”郎平赛后表示,面对美国女排的快速移动和进攻,中国女排很不适应。

  “这也是我们对阵世界强队时的短板,因为从全国联赛到国家队自身都没有这么快速的三点攻和后攻。”

  她认为,队伍一时三刻是不能迅速取得进步的,需要在训练中慢慢弥补。对于第3局为何被对手大逆转,郎平无奈地表示:“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回去要看录像,那些分丢得太快了。”

  对于中国女排现在二号位相对较弱,郎平回应:“现在右边的攻守是我们国家队最好的。”

  当被问到张常宁和曾春蕾的归队时间,她透露,张常宁还在手术后恢复期,曾春蕾本来要打江门站,但是因为膝关节不好才留在了北京继续训练。

  朱婷赛后也承认,中国女排与对手在实力上存在差距,“我在这场比赛做得也不是很好,队伍需要磨合,包括小队员和老队员在体力和精力上的准备都不是很充分,自己需要加强。”

  她认为,面对强队,队伍必须经历这段阵痛期,“和强队交流能学到不少东西,这几天吸收了很多,相信下一站会更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