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放出重磅消息:这些东西将大减价!代购哭晕
www.bcbay.com | 2018-05-31 16:26: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5月30日,中国放出一个大消息,代购们慌了!

  从7月1日起,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

  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

  水产品平均关税降至6.9%;

  化妆品等降至2.9%;

  除此之外,今年7月1日起把进口汽车整车关税税率从25%下调至15%。

中国放出重磅消息:这些东西将大减价!代购哭晕

  与此同时,中国还大幅度提高了知识产权侵权法定赔偿上限。

  这次的降税幅度可以说是很大了。

  那么,中国人出境游大包大揽“扫货”的现象还会不会出现?靠海外代购发财的生意还能不能持续?中国企业能不能承受外来之重?

中国放出重磅消息:这些东西将大减价!代购哭晕

  消费者福利

  这次的降税范围包括了衣(服装鞋帽)、食(水产品、加工食品)、用(家用电器、厨房用品、化妆品、体育健身用品、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行(汽车关税下调)等全部内容。

  从降税幅度来看,分进口汽车厂商建议零售价最大降幅达到39.28万元!

  根据广发证券的一份研究,其他环节不变,关税下调进口家电零售价格将普遍下调10.4%!

中国放出重磅消息:这些东西将大减价!代购哭晕

  南开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系主任彭支伟表示,“此轮关税下调的力度很大。”价格变动直接影响人们的消费选择。

  降低关税扩大进口,首先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根据Nielsen和支付宝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2017年中国游客海外支出平均达到5565美元,排名第一的支出项就是购物。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重要原因就是国内外产品的差价。

中国放出重磅消息:这些东西将大减价!代购哭晕

  专家表示,中国居民每年在境外的消费若有三分之一或三分之二回流,就能拉动消费增长一个百分点。

  也就是说,以后在国内就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国外商品,大家就不用费时费力费钱跑国外“扫货”了!

  根据商务部的报告,家庭月收入超过2万元的都买过进口货,近一年内已经或有意买进口商品的占比达86.6%。

  降低关税,无疑是大大的福利。

  代购党的巨大打击

  这个消息对于“代购党”们可以说是严重打击,因为他们将被正规的进口贸易商、渠道商所取代。

中国放出重磅消息:这些东西将大减价!代购哭晕

  纠结于代购物品真假的消费者,以后也可以更加放心购买了!

  毕竟,现在的朋友圈代购已经成了网购的一种常见形式。这种成本低、不受审,不设门槛的方式也容易滋生犯罪。

  网上甚至流出“十个代购九个假,货物全是乡镇企业冒牌货。”的段子……

  就在前两天,上海市嘉定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以代购为名骗财的诈骗案,该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是一名从未去过英国的“英国留学生”。

中国放出重磅消息:这些东西将大减价!代购哭晕

  有受害者在一个多月里就向陈某转账55笔,金额从1000元至8000元不等,总金额达11万余元,一再拖延下只收到一批物品,价值1万元左右。

  对国内企业不是坏事?

  扩大进口,对于消费者而言当然是好事,但也有人担心,扩大开放会冲击国内企业发展?

  但是关税只是成本之一,国外产品进入中国还有流通环节的费用,面对消费品进口关税下调,国内企业除了要在产品质量、竞争力上下功夫,还应该在流通成本上下功夫。

  从长期来看,扩大开放是国家经济转型的需要,也是深化对外开放的必然动作。

中国放出重磅消息:这些东西将大减价!代购哭晕

  其实,自2015年至今,中国已经多次下调消费品进口关税:

  2015年6月,中国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

  2016年1月,中国进一步扩大进口日用消费品降税范围,对箱包、毛制或棉制大衣、毛制西服套装、围巾、毯子等16种进口日用消费品实施降税。

  2017年12月,进一步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在2018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中国公布了新一轮开放的四大举措,其中就中包括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同时降低部分其他产品进口关税。

  政策正在逐步落地,有关部门会落实措施,防止中间环节加价获利,让消费者受惠,促进国内企业竞争力提升。

   0


相关新闻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