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心痛!这幅脍炙人口的世界名画 遭人严重损坏
www.bcbay.com | 2018-05-27 20:50:47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心痛!这幅脍炙人口的世界名画 遭人严重损坏

  在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展出的列宾作品《伊凡雷帝杀子》当日遭一名醉酒男子破坏,导致严重损坏,该男子目前已被拘捕。

  报道称,当地时间25日傍晚,画廊即将关闭时,一名男子推开工作人员进入一个展厅,用金属防护栏打破画作玻璃展柜并多次损伤画布。

  画廊新闻处随后发表声明称,被破坏的《伊凡雷帝杀子》严重受损。消息称:“由于撞击,保护画作免受温度湿度变化影响的厚玻璃被打碎,画作严重受损。王子身体中间部分的画布有三处破损。由于玻璃坠落,原始画框受损。幸运的是最珍贵的部分——沙皇和王子脸部和手部没有受损。”

  损坏画作的男子伊戈尔(Igor Podporin)说,他喝了100毫升伏特加,因此当时神志不清。

  他在俄罗斯内务部发布的视频中表示:“我去那里看看。晚上8时进去,本来已经想走,但在小吃部喝了100毫升伏特加,吃了点东西。我通常不喝伏特加,于是就受到影响。”

  据今日俄罗斯介绍,伊戈尔是个流浪汉,来自沃罗涅日。他破坏画作的原因是认为其描述的历史并不正确。

  目前伊戈尔已被捕并面临破坏文物的指控。根据法院的判断,嫌疑人行为导致超50万卢布的损失。

  伊里亚·叶菲莫维奇·列宾(1844-1930)是19世纪后期俄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画家,代表作品有《伏尔加河上的纤夫》、《意外归来》等。

  《伊凡雷帝杀子》描绘的是这样的细节:沙俄的伊凡雷帝在一次与他儿子争执时,用手中的笏杖猛掷过去,不幸击中儿子的头部,鲜血如注。这一举动致使儿子送命,伊凡雷帝立刻上前搂抱住垂死的儿子。

心痛!这幅脍炙人口的世界名画 遭人严重损坏

  列宾

  据《卫报》消息,早在1913年,《伊凡雷帝杀子》也曾被人为破坏,成为俄罗斯艺术史上第一个被攻击的画作。当时是被一个精神失常者用刀割了三次,列宾亲自修补了原画。报道称,修补工作耗时12年。

心痛!这幅脍炙人口的世界名画 遭人严重损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