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当代白求恩再出发:八年坚持,甘苦自知
www.bcbay.com | 2018-05-26 09:37:22  加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Doctor Leonard Levin,McGill眼科主任,他赞扬了白求恩的国际主义精神,人道主义精神,和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他表示愿意做和白求恩同样的事。(马楠/RCI)

  蒙特利尔是富有传奇色彩的加拿大医生诺尔曼·白求恩(Norman Bethune)生活工作过的地方,他当年是从这座城市出发前往中国的。

  八年前,几位华裔医生商议决定,成立一个义务的医疗小组,前往中国一些边远地区进行义务医疗服务以及手术。

  这个组织就是“当代白求恩行动”,它的英文名称是“People Inspired by Norman Bethune”——受到诺尔曼白求恩启发激励的人。

  过去几年,他们曾先后前往贵州、青海、温州、河南等地方。

  今年,“当代白求恩行动”已经进入了第八年,而他们也已经做好了启程的准备。

  星期四,“当代白求恩行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我也通过电话采访了行动负责人马楠医生。

  

  Doctor Howard Bergman,McGill家庭医学系的主任,他介绍了参加2017年春季“当代白求恩行动“的体会和收获,高度赞扬了加拿大当代白求恩行动促进委员会的工作。(马楠/RCI)

  八年坚持,甘苦自知

  八年坚持,当中涉及到复杂的组织工作,包括在加拿大寻找愿意义务服务的医生。这些医生都是利用自己的假期前往中国,不仅没有报酬,甚至最初差旅食宿都是自理。

  马楠也特别提到了,中国与加拿大双方机制的不同,办事情的方式也不一样,带来一些问题。但无论有多么困难,马楠医生还是希望把这件事情做好。她说,因为她是白求恩医科大学的毕业生,白求恩治病救人的精神是融进了他们的DNA当中的。

  除了临床的治疗手术之外,马楠医生也希望在医疗体系以及管理方面与国内的医疗系统进行交流,毕竟加拿大有一套完整的全民医疗体系,而麦吉尔大学在这方面又非常有优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