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欲哭无泪大温要收“过路费” 每人最高年交$2700
www.bcbay.com | 2018-05-25 16:20: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欲哭无泪大温要收“过路费” 每人最高年交0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最近几个月温哥华油价飙升,就在大温不少民众已经苦不堪言,怨声载道的时候......这两天大温研究收取路费的独立委员会的最后报告也出炉了,其初阶段定下了两个减少交通挤塞的方案就是所谓的新的“驾驶新规”

  道路收费独立委员会(Mobility Pricing Independent Commission)主席赛克尔(Allan Seckel)于报告中指,委员会的调查发现,一项得到妥善协调的路费政策,有潜力处理日渐挤塞的威胁,并是一个可为生活质素和区内经济带来重大益处的方法。

  报告中还说两种方案都可将交通挤塞减少20%至25%,而每年可筹得的资金有最少10亿元,最高金额则可至15亿至16亿元。

欲哭无泪大温要收“过路费” 每人最高年交00

  这两项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 "区域性挤塞热点收费"会使住户每年多花1800元至2700元。俗称“过路费”

欲哭无泪大温要收“过路费” 每人最高年交00

  意思是:如果你天天都要上班工作,因为家里比较远要开车上下班,要经过什么狮门桥(Lions Gate)、钢铁工人纪念桥(Ironworkers Memorial)的驾驶者,收取3.55元至5.32元路费

欲哭无泪大温要收“过路费” 每人最高年交00

欲哭无泪大温要收“过路费” 每人最高年交00

  而对于在下午繁忙时段驶离温市中心,并使用帕吐洛桥(Pattullo)、昆士堡(Queensborough)或曼港桥(Port Mann)的,收取5.52元至8.27元的路费。

欲哭无泪大温要收“过路费” 每人最高年交00

收费热点

  一年算下来就要交$2700的过路费并且在布勒半岛(Burrard Peninsula)定下要收费的热点。

  收费的比率按地点、时间和行车方向而有分别,收费愈高反映挤塞程度愈厉害。

  • "多区按驾驶路程收费"的系统则会使每年多花1000元至1700元。意思是“每公里都要收费”

欲哭无泪大温要收“过路费” 每人最高年交00

八个区域

  第二个方案的意思大概是:只要出门就要付钱,并且是按公里算钱,委员会在分析这方法时,将大温分成8区,收费亦应按时段而有高低,并以每公里计算。

欲哭无泪大温要收“过路费” 每人最高年交00

  而且还每一区每个时段不一样,比如在DT 地区的朋友们,下班时间要交每公里$0.38,是不是突然觉得大温的计程车更加友好呢?

欲哭无泪大温要收“过路费” 每人最高年交00

  本来还想着只要出门不走上面提到的桥,是不是就可以省下这笔开销,看了第二招就......无话可说了。

  报告还表示:对于引入及运作按路程收费的系统仍然有很多不确定的条件,而根据一些已有10年旧的资源来估计,资本开支料需4至7亿元,运作开支每年需3至5亿元

  第二方案并假设会取缔燃油税,分析预计第二方案可每年带来净收入10至16亿元。一直以来民众所交的燃油税的计算方法是:联邦税0.10 /L 加地区税 016/L加Gst% 再加上一个0.17/L 的Translink 补助税。加起来每公升已经高达$0.50。

  对于会否落实收取路费,不少市长拒绝回应,而新西敏市长Jonathan Cote指事实是大温收路费并不会在一两年内实行,但当再过5至10年后,便会发现区内的运输系统需承受重大压力。

  三角洲市长Lois Jackson指,对于现已认为在大温生活是难以负担的民众,收费或会使有更多这类民众要搬离大温。

   0


相关新闻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