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省中文协会 2018年春季研讨会圆满结束
www.bcbay.com | 2018-05-25 12:53: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 省中文协会 2018年春季研讨会暨

《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圆满结束

BC省中文协会 2018年春季研讨会圆满结束

为促进海外华文教育朝着“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实现热爱中华文化的华裔青少年“有学上、有书读、有专业教师教”的目标,加拿大BC 省中文协会于5月19-20日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春季研讨会,在国务院侨办和吉林省侨办的鼎力支持下,特邀了东北师大国际汉学院讲师团举办了《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来自大温地区的90多位华文教师和致力于推进华文教育的有识之士参加了春研会暨教师培训班,各华校的部分教师还参加了华文教师资格考试。

BC省中文协会 2018年春季研讨会圆满结束

BC省中文协会王满霞会长在春研会暨培训班开幕式致辞中说,这么多人参加春研会和培训班,说明了温哥华是一个重视教育和有活力的城市。此次培训班将提高老师们的学养,使大家能系统地学习中国文化和汉语知识、更新教学理念和学习新的教学法。列治文市议员欧泽光先生、学务委员何锦荣先生及加西侨校联合会主席欧阳金琳女士对BC中文协会将近四十年来为推广海外华文教育事业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并殷切希望协会在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方面继续为华人和整个社区做贡献。东北师大国际汉学院的金晓艳院长给参加培训的教师们介绍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勉励海外教师们与时俱进、认真学习,以正确的态度对待此次考试,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

培训会上,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三位讲师用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分别为与会教师做了生动、精彩、专业的讲授。张利满讲师讲授了《中华文化知识》,带领着大家徜徉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之间。陈鸿瑶副教授在《汉语语言要素教学》课上,结合海外中文教学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讲授了汉字、词汇、口语课、阅读课的教学方法,及如何针对学生的不同性格特点,积极有效地组织课堂教学。金晓艳教授讲授的是《汉语知识与能力》。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现代汉语和古汉语的基础知识。“浓缩的是精华”,三位老师的讲课精彩、生动,听课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讨论,以自己的课堂实例,与讲课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

BC省中文协会 2018年春季研讨会圆满结束

一整天的培训课已经进行到晚上七点,但无论是讲课者还是听课者,大家都兴趣盎然,意犹未尽。如此集中的、大量的、有系统的知识和信息,填满了与会老师的大脑,使大家感到极大的满足、充实和兴奋。翌日,40几位现任的中文老师参加了《华文教师证书》考试。

BC省中文协会 2018年春季研讨会圆满结束

外面阳光明媚,立邦艺术展览中心大厅内鸦雀无声。几十位经过两周在家学习和复习、在春研会上认真听讲的现任华文教师俯首案头,认真地回答考题。温故而知新,充电方能前进。参加考试的这些老师,有的已经在中文学校耕耘一二十年,有的刚刚进入海外华文教育领域。但是,他们都希望尽快提高自身的学养,以适应社会对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日益增长的需要。铅笔在滑动,大脑在思考,思绪在飞扬。这些教师今天放下身段,重新做学生,明日将会在海外中文课堂上意气风发,带领各族裔的孩子们在中文世界翱翔。

BC省中文协会 2018年春季研讨会圆满结束

以吉林省侨办宫  禧带领的东北师大的讲师团对BC省中文协会是次的春研会暨教师培训班的成功举行表示非常满意,同时,她们对大温地区广大华文教师多年来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深为感动,更对大家踊跃参加培训、不耻下问的高涨热情和谦虚态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双方将来会在推动中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方面继续互相支持和合作。

BC省中文协会 2018年春季研讨会圆满结束

教师教学团在温哥华逗留期间,还专门拜访了温哥华总领馆的王副总领事和侨务王进领事。她们对美丽的温哥华,对热情的华教同仁,对BC省中文协会多年来的无私奉献和贡献赞不绝口,带着美好的记忆返回中国。而广大华文教师也对2018年BC省中文协会的别开生面的春研会给予极高的赞誉,期望再次参加如此充实、实用的研讨会和培训。

   0


相关新闻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