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又一华人女留学生自杀 生前痛述:不堪重负
www.bcbay.com | 2018-05-24 17:09: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华人女留学生自杀 生前痛述:不堪重负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又一噩耗传开网络。

  圣塔芭芭拉加大(UCSB)一名中国女学生失踪连续6天后,校方本周二(22日)证实她已经死亡。

  警方在声明中表示,她死于自杀,警方已经联系了他的家属。

  该名留学生现年20岁,是大二心理学专业学生,名为Annie Wang,她在5月18日的突然反常失联。

  从她的Facebook可以看出,Annie是一个很爱笑的女孩。她的笑容十分甜美,几乎每一张都能看到她露齿微笑。而且她也很热爱参与各种活动,也爱和朋友们一起搞怪。

又一华人女留学生自杀 生前痛述:不堪重负

  Annie Wang的室友向学校校报表示:大家最后一次看到Annie Wang是18日凌晨3点左右,她当时在宿舍学习。

  接下来,在3点54分她向所在的Alpha Phi Omega兄弟会发送了最后一条信息后。

  室友第二天中午起床后,发现她已经离开宿舍。随后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连续多天失联。

  Alpha Phi Omega兄弟会主席Bryant Pahl指出,Annie Wang是该协会的杰出领袖,她上周末注册报名了多项活动但是都没有出席,对她来说,这种行为非常反常。

又一华人女留学生自杀 生前痛述:不堪重负

  在反复无法与她取得联系后,她的室友于本周一报警求助。

  圣塔芭芭拉郡警方在进行大规模搜索后,于22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在圣塔内兹山中(Santa Ynez Mountains)的冷泉峡谷大桥附近发现Annie Wang的尸体。

又一华人女留学生自杀 生前痛述:不堪重负

  冷泉峡谷大桥是美国最高的大桥之一,高达122米,是154号公路的地标,和金门大桥一样,也是一处“著名的自杀地”。每年至少会有一起自杀事件在这里发生。

  就在今年二月,同一学校也发生了类似的惨剧!

  Weiwei是该校语言学专业(linguistics )的大二学生,她年仅20岁,看上去阳光开朗,交友广泛。

又一华人女留学生自杀 生前痛述:不堪重负

  然而,在她的微博中她写道,"自己是个不堪重负的胆小鬼","无法承受生命给予的重量"。去年2月12日,她选择在宿舍内终止了年轻的生命。

  当时,刘薇薇被人发现在Santa Cruz宿舍中死亡。警方调查断定,刘薇薇的死因为自杀。

  当地时间2月16日,UCSB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为Weiwei Liu举办了一场追悼会,她的父母也到了现场。

又一华人女留学生自杀 生前痛述:不堪重负

  追悼会的现场她的母亲说:“她嗓音很美,我们经常会播放这首歌。”Weiwei是个十分喜爱音乐的女孩,她喜欢弹钢琴和唱歌,也十分喜爱读书。

  Weiwei的母亲告诉校报,对于她的妹妹和两个弟弟来说,她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在她去世前,还跟爷爷奶奶通过微信视频,也跟家人祝了“元宵节快乐”。

  Weiwei生前在Facebook上留下的最后一条信息中,她曾感谢自己的母亲一个月以来的陪伴和照顾:

又一华人女留学生自杀 生前痛述:不堪重负

  一个又一个芳华正茂的优秀大学生“非正常死亡”令人扼腕。是什么让这样年轻的声明选择放弃人生?

  一个大学生在遗书中写到,“我只想做一个普通正常的人。”

  2017年12月,就读于美国著名常春藤名校康奈尔大学的22岁的中国留学生Miaoxiu Tian (英文名Tian)被发现在公寓里身亡。

  同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也有一名王(音译,Wang)姓中国学生不幸身亡,就读于牙医学院。

  2017年7月滑铁卢大学也传来令人痛心的消息:一位大学学生在自己的宿舍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2016年的冬天,多伦多大学华裔学生自杀,死者名叫杨志辉(Zhi Hui Yang,音译),来自上海,生前就读于多大生物医学护理专业,去世前还有四个月即将毕业。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大学平均绩点高达3.96。

又一华人女留学生自杀 生前痛述:不堪重负

  2016年,麦克马斯特大学的一位25岁优秀医学院学生罗伯特 • 朱(Robert Chu)自杀,令舆论哗然。

  2016年12月10日,俄亥俄州立大学理论物理与天体物理专业大三的学生刘同学自杀身亡。自杀前三天,刘同学还和几个好友一起商量去滑雪的行程。

  2016年1月,芝加哥大学的陆同学跳进了冰冷刺骨的密歇根湖,结束了自己年仅28岁的生命。自杀前她和母亲视频通话三小时,并没有显示任何反常迹象,却不料那就是母亲与她最后的通话。

  2015年1月,耶鲁大学的华裔学生王同学从金门大桥跳下与世告别。去世前她曾在Facebook写道:“亲爱的耶鲁大学:我爱这里。我希望有更多时间。我需要时间去工作,我需要时间去等待新药物以治疗我的病。但是学校不能满足我这些。我承受不起离开学校一年或永远退学。”此前王同学曾因精神问题退学。

又一华人女留学生自杀 生前痛述:不堪重负

  2014年10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20岁中国留学生李同学选择了跳楼自杀,生前他备受失眠、焦虑的困扰,在自己的日志里写道:“我只想做一个普通的正常的人”。事后,学校为其在校内教堂举行了追思会,他的家人也希望留学生能敞开心扉积极面对困难并学会主动寻求帮助。

又一华人女留学生自杀 生前痛述:不堪重负

  2014年8月,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一名22岁的中国留学生林某跳楼身亡;

  2014年2月,新泽西某大学一中国访问学生跳楼自杀;

  2013年11月,纽约某大学一25岁女留学生从高级公寓顶楼跳楼身亡

  ……

  根据据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和加拿大政府有关机构往年对各族裔群体心理健康的报告曾发现,在15岁到24岁的美国、加拿大人中,亚太裔群体的自杀率最高,达14.1%,其他族裔均未突破10%。

  根据美国精神疾病联盟研究,事实上1/4的学生都患有可诊断的心理疾病,但这中间40%并不会寻求帮助。

又一华人女留学生自杀 生前痛述:不堪重负

  性格内敛保守、不习惯“心理障碍”一概念的亚裔学生更是这隐藏人群中的主体。

  尤其对于游学海外的中国学生,留学经历并不如同外人想象得那么美好光鲜。要应对美国学生承受的学术、社交以及就业压力……中国留学生们所面临的挑战更是多重的。

  如果长期受困于心理疾病、处于抑郁焦虑的精神状态,并且难以找到正确的途径得到疏导,学生则很有可能走上极端。

  如何解决?

  1.  自我调节

  对于留学生,如何在繁杂的学业和忙碌的生活学会自我调节和压力营救是极其重要的。定期运动、音乐放松、与朋友相聚等都是不错的放松方式,可以有效地帮助转移注意力。

  学会沟通也是更重要的方式。无论是与海外的家人还是身边的朋友、老师,留学生群体更应该学会及时表达、排解消极情绪,永远不要给心竖起壁垒。

又一华人女留学生自杀 生前痛述:不堪重负

  2. 利用学校心理咨询服务

  当你觉得心理压力超过你所能承受的范围,你可以选择向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求助。每一所美国的大学都会提供心理咨询的相关服务。

  圣塔芭芭拉加大校方已经公布热线,希望需要心理帮助的学生通过访问网站或拨打805-893-4411寻求帮助。

  美国国家预防自杀热线为1-800-273-8255,七天24小时为有需要的民众提供咨询服务。民众也可以通过在线聊天获得帮助,民众也可以为身边有需要的人士求助。

   0


相关新闻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