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年薪1.5亿 不懂科技的她成苹果接班人
www.bcbay.com | 2018-05-23 22:25:52  公子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年薪1.5亿 不懂科技的她成苹果接班人

  安吉拉·阿伦茨

  在科技互联网领域,不懂代码却成就了阿里巴巴商业帝国除了马云还有谁?低调内向的产品经理收入比马化腾改还高除了张小龙还有谁?

  在以男性为主导的科技高管领域,有一位“不懂科技”的女人,年薪高达242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5亿,比苹果CEO蒂姆·库克收入还要高,而且还要成为苹果的接班人,你知道这个人是谁吗?

  她就是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现在担任苹果零售部门副总裁。

  从一个农村的中学毕业,1982年毕业于鲍尔州立大学市场行销系,美国排名第93名,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大学,在Burberry任职8年以后,从一个时尚品牌的CEO转战科技圈。

  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到底有什么牛逼之处,能够给我们这些普通人有什么启发呢?

  一、像乔布斯一样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

  安吉拉·阿伦茨在2006年7月开始成功入驻英国老牌巴宝莉担任CEO,并迎来了自己时尚事业的巅峰时期。

年薪1.5亿 不懂科技的她成苹果接班人

  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

  苹果CEO库克第一次找到她的时候,她说,“我根本没有做过科技行业,不要完全相信你读到的东西,我不是一个技术控。

  库克:‘我想我们自己有足够多的技术控。’

  阿伦茨:‘但是你不明白。我甚至不是一位真正伟大的销售人员。我只是聘请伟大的销售人员。’

  库克:‘哦,上一次我看到我们公司是全世界每平方英尺店面劳动生产率最高的公司之一。因此我认为我们也拥有足够多的伟大销售人员。“你和我们有着同样的价值观和对创新的专注。你和我们同样强调消费者体验。”

  苹果已故的创始人乔布斯一个技术偏执狂,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而阿伦茨打造“整体体验”的理念——换句话说,运作零售店就像打造一款苹果的新产品。

  需要先构建好设备的外观和感觉,制造合适的操作系统和运行它的处理器,以便全面优化并控制整个用户体验。

年薪1.5亿 不懂科技的她成苹果接班人

  苹果商店实体店用户体验

  而在追求线下实体店用户体验上,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在巴宝莉担任8年CEO期间完美了展现出来。

  而库克为了撬动安吉拉这枚大墙角,苹果公司付出了7300万美元的股票,2017年年薪高达2420万美元,而库克只不过1239美元。

  二、“到任第一天,像上班了10年”

  阿伦茨的导入苹果第一件事是增加苹果在线零售业务和实体店的协同效应。

  比如提供在线下单,当天到店取货,在实体店发现无货之后可以通过在线下单等等。随着进一步精简和简化苹果在线商店后,阿伦茨开始把工作重点放在了苹果的实体店上。

  其次,撤销员工名牌,鼓励店员向消费者介绍自己。“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商店里的任何部分,从玻璃门到人们步行区域的裂缝,都是经过各种考量的结果。

年薪1.5亿 不懂科技的她成苹果接班人

  苹果体验店的外观设计

  所以苹果店里的木头、椅子和水磨石地板都和苹果的设计工作室里是一样的。这一点和苹果总部刚刚开放的史蒂夫·乔布斯剧场也保持了一致。

  第三,增加与商店员工的视频会沟通,“三分钟以内迸发出三个想法”。采取聆听式的巡演,迄今为止已经造访了100多家店铺、呼叫中心和后台,回答问题、听取抱怨,以及给雇员们带来她富有感染力的能量和同情心。

  启动一项视频沟通,每周举行一次,用来通报她的策略。看上去只是一个很小的举动,打造苹果商店员工受欢迎的文化。

  在阿伦茨推动苹果零售店的进店人数以及总销量都有了双倍的增长。此外,苹果在线销售的年增长率为40%,达到了1680亿美元,超过沃尔玛的同期收入。

  阿伦茨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表示,苹果实体店每年的进店人次已经超过了5亿人。

年薪1.5亿 不懂科技的她成苹果接班人

  库克和阿伦茨

  当被问及阿伦茨到任苹果公司最初16个月的表现时,内向的库克容光焕发。“在她到任的第一天,我觉得她好像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十年。”

  三、这个世界没有偶然,你生命中发生过的事情都是命中注定

  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在给自己两位女儿公开信写到:

  你读过的每一本书,认识的每一个人,令你感到幸运之事都是冥冥中等待你去实现的安排。对于年轻人来说,遵循内心,内观自己不是一件容易之事。

  但是在一定年纪,蓦然回首,你会惊讶于命运的精准,清晰的看到每一个节点之间的联系,因此而会对人生与未来肃然起敬。

年薪1.5亿 不懂科技的她成苹果接班人

  安吉拉·阿伦茨

  这些人生的线索总是藏匿于琐事之中,你需要以直觉和本能将它们一一找出。幸运的是,作为一名天性敏感的女性,在这一点上很有优势。

  不要允许任何人动摇你的决心,去做一些不符合自己天性之事,要知道,如果你还没有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不要着急。

  保持开放的心怀去检阅每一处微小的,命运留给你的线索,快乐越将垂手可得。

  谁说女子不如男,一个不懂科技的时尚女王都可以成为世界互联网科技巨头苹果的接班人,还有什么不可能?

  未来苹果的CEO可能是一位来自时尚圈的女强人,你怎么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