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孩误喝了妈妈一杯茶 住院花费30万
www.bcbay.com | 2018-05-23 19:17:51  大河乡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孩误喝了妈妈一杯茶 住院花费30万

  “我居然自己亲手毒坏了我的女儿……”5月21日,在北京博爱医院的病房里,来自河南镇平县44岁的孙建霞苦着脸对摄影师说,“我真的不知道山豆根有毒,原来我自己也煮水喝过,想着它可以治嗓子疼,谁知道乐乐喝了会中毒这么深。是我的疏忽毁了我的孩子,毁了我的家,我宁愿现在受折磨的是我,而不是孩子。”

  据了解,今年1月8日下午,11岁的郭俊汝(小名乐乐)放学回家,因为口渴喝下了妈妈用山豆根泡的茶水,饭后很快就出现了头晕呕吐的症状。家人把她送到县医院做检查,医生说孩子中毒了,于是开始洗胃,但洗了胃之后病情没有减轻,反而更加严重,不得已当晚就转到了南阳市中心医院。“在南阳时,孩子出现昏迷,经过再次洗胃和输血,病情进一步恶化,在医生的建议下,我们冒险把孩子转到了北京307医院。”孙建霞介绍。

  “经最终诊断,孩子是生物碱中毒,已伤害到大脑中枢神经,当时就进了重症监护室。”回顾这一路,孙建霞自责不已,虽然最终抢回了孩子的命,但孩子再也回不到过去。由于毒素伤害到了大脑,昔日那个开朗活泼、爱跳爱笑、曾获得河南省儿童书画组金奖的漂亮女孩,如今变成了不会说话、不会动,手脚变形、抽搐起来就无法自制的“小可怕”。图为中毒前穿着漂亮裙子的郭俊汝。

女孩误喝了妈妈一杯茶 住院花费30万

女孩误喝了妈妈一杯茶 住院花费30万

女孩误喝了妈妈一杯茶 住院花费30万

  孙建霞所说的山豆根是一种生长于山野密林中的藤状灌木,也是一位常用中药材,具有清火、解毒、消肿、止痛的作用,但山豆根所含的苦参碱具有一定的毒性,部分人服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晕、抽搐、昏迷、心跳加快甚至呼吸衰竭而死亡的症状。图为11岁的郭俊汝因深度中毒而经常大哭嚎叫。

女孩误喝了妈妈一杯茶 住院花费30万

  4个多月时间里,孙建霞每每看到孩子痛苦的模样,都会像祥林嫂一样不住说着责怪自己的话,甚至用手打自己的脸。但世上没有后悔药,孙建霞目前要做的就是尽力挽回自己的错误,尽最大的努力为孩子治病。“乐乐的姐姐正上高二,弟弟才两岁,我一直在家带孩子,家里就靠她爸爸一个人的收入支撑,这次意外发生至今,已经花去了30多万,几乎全是自费。”图为孙建霞在为乐乐按摩。

女孩误喝了妈妈一杯茶 住院花费30万

  转到北京博爱医院继续治疗后,为了照顾好孩子,孙建霞一个人忙不过来,年近70岁的奶奶也跑到北京协助照看。祖孙三人租住在医院附近一个小小的房间里,每天面对孩子犯病时的痛苦嚎叫,经常是三个人一起哭,但是她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早些让孩子康复。图为奶奶在照顾乐乐。

女孩误喝了妈妈一杯茶 住院花费30万

  孙建霞说,后来经人介绍给孩子用了一种外用中药后,孩子竟然从最初的不会说话,舌头一直伸在嘴巴外面不停抖动,靠胃管喂食,大小便失禁,哇哇哭……到现在可以用嘴巴发出“好”“不好”的声音和简单表达大小便的意识,甚至能够坐稳当了,后来又拔了胃管可以喝稀饭了,会笑了……这每一步的变化都让孙建霞觉得自己看到了希望。图为能够在轮椅上坐稳的小乐乐。

女孩误喝了妈妈一杯茶 住院花费30万

  “但是这些药物每天都需要2000多元,在用去3万多元后,家里就没有钱了,药物断了,孩子又开始日夜哭闹。”孙建霞说,这种中药是全自费,一个疗程下来要用三万多元,医生说由于乐乐的身体耽误的太久了,如果想调理好,要下很大的功夫,而且调理期间药不能间断,只能增量不能减量,需要我们准备30万元钱。图为孙建霞推着乐乐去治疗。

女孩误喝了妈妈一杯茶 住院花费30万

  “能借的亲友早就借过了,家里再没有值钱的东西了,每次看到孩子的眼神,想到那一块多钱的山豆根,我杀了自己的心都有……”擦过眼泪,孙建霞坚定的说:“即使孩子恢复的希望只有1%,我也不会放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2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3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5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8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9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10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