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税务局动真格 这波操作将让部分华人颤抖
www.bcbay.com | 2018-05-23 16:45: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税务局动真格 这波操作将让部分华人颤抖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从今年秋天开始,中加两国达成的重要协议将正式生效。

  该协议规定,中加两国将开始交换个人金融和税务方面的信息。

  这可以让加拿大政府了解中国买家在加拿大尤其温哥华和多伦多等地购买房屋的信息及是否交税,也可以让中国当局可以追查在加拿大的经济逃犯。

  这对有这方面顾虑的华人而言是晴天霹雳,也是中加两国在这一方面互助合作的重大进展。

加拿大税务局动真格 这波操作将让部分华人颤抖

  这个名为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简称CRS)的国际协定,是在国际经合组织OECD框架下达成的,在各成员国之间展开自动财富信息交换,最大程度地避免逃税。

  从此以后,加拿大政府可以从中国方面获得机构与个人的金融信息,包括银行账户信息以及转账和结余等等。

  从此之后,相信中国居民出于税务目的向海外汇款时将更为谨慎,也不再敢向外国银行存入大量资金。

  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加拿大华人都陷入两难境地,他们既不愿意成为加拿大税务居民并在这里交税,也不希望他们的税务信息交还给中国方面。但他们现在别无选择,因为如果不这样做,可能面临CRA各种各样的处罚。

  根据环球邮报报道,不少在温哥华购买数百万上千万豪宅的外国人付很少,甚至不付收入税或资本增值税,因为他们是以其妻子或孩子的名义买房,而他们的妻子或孩子在加拿大或是低收入,甚至是0收入。

  但是,根据CRA的规定,在加拿大购买或出售物业的非居民必须支付这些投资的收益和其它税收。如果投资者的主要居住地和家庭居住在加拿大,投资者必须提交居民纳税申报表并报告所有收入。

  这可能让一些人在这个时候抛售自己的资产而且急着脱身的人可能会不惜损失低价出售,这样一来温哥华的地产价格很可能受影响,出现降温。

加拿大税务局动真格 这波操作将让部分华人颤抖

  如果纳税人有意瞒报收入或没有报税,在追溯时间上没有法律限制。对多数纳税人的正常重新评估(reassessment)一般是三年,某些情况下可能延至六年,对涉及国际转账的个案更是如此。

  BC财政厅长表示,加拿大和中国共享相关信息,显然有助于该省实施相关政策,尤其是与房地产有关的征税,包括新近引进的空屋税,以及对海外买家加收5%的转让税(以前是15%,现在加至20%)。

  目前加拿大与35个国家签有司法协助协议(mutual legal assistance agreements),这些国家包括美国,巴西,比利时,法国,以色列,俄罗斯以及中国……

  在这项协议下,加拿大可以和这些国家分享纳税人的税务信息,以便与这些国家联手调查、起诉和制止与税务相关以及不相关的犯罪活动。并且符合加拿大政府关于打击全球逃税的承诺,并改善本国税制的公平性。

加拿大税务局动真格 这波操作将让部分华人颤抖

  另外,据Newswire报道,加拿大税务局(CRA)近期公布了审查房地产交易中的逃税漏税问题,过去三年,税务局在审计中找出有关房地产行的$5亿9260万元额外税款。

  同时,税务局的审计员审核了BC省和安省超过3万份档案,开出罚单1400多张,罚金超过4370万元,平均每笔3万。

  根据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的数据显示,2017年通过MLS系统的房屋交易量是92,394间。温哥华2017年的房屋交易量是35,993间。

  也就是说,多温两市过去三年有7%的房屋交易接受了审核。

加拿大税务局动真格 这波操作将让部分华人颤抖

  税务局通过多种渠道发现房屋买卖过程中的逃税行动,包括与各省和地区以及市级政府合作,利用各种工具和方法获取具体和有用的信息来严打逃税,追回未支付的收入税以及公寓销售中的GST/HST等。

  国家税收部长Diane Lebouthillier表示,对于众多辛苦打工的中产加拿大人而言,购买首个住房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多数纳税人都遵守税法,因而必须让那些违法者受到处罚。

加拿大税务局动真格 这波操作将让部分华人颤抖

  以下是关于房地产税收的要点:

  *新屋和全面翻建的住房或出租屋,建筑商在出售时必须向税务局(CRA)代收代缴GST/HST。新屋买家在申报新屋退税时必须确定遵守有关规定。

  *CRA发布“没有名字人士要求令”(unnamed persons requirements),强制公寓开发商和建筑商提供楼花销售有关客户的信息和文件。这些信息被用于审核那些可能没有正确申报收入税和GST/HST的人。

  *在加拿大通过买卖房屋获利并不违法,但是有关收入属于商业收入,必须向CRA报税。

  建议大家诚实纳税,避免惩罚。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