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Costco打算一边赚中国人的钱 一边支持“台独”?
www.bcbay.com | 2018-05-23 16:39: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最近,不少网友在逛Costco的官网的时候,发现一个令人气愤的点:

Costco打算一边赚中国人的钱 一边支持“台独”?

  在国家一栏里,台湾(Taiwan)与美国、加拿大等并列在一起.....

  同时,人民日报海外网今天爆出,Costco高层曾公开支持“台独”。

Costco打算一边赚中国人的钱 一边支持“台独”?

  2016年4月20日,“台湾人公事务会”会长陈正义(Peter Chen)在脸书上称,在Costco(台湾地区称“好市多”)线上求职系统填写工作经验时,台湾被放在“中国的一省”的选项内,因此上个月写信给Costco,“希望Costco能够更正,将台湾列为一个国家选项”。

  本来是个无理要求,Costco人力资源和风险管理高级副总裁帕特里克·卡兰居然给他们回信称:

  “这仅仅是一个疏忽”(simply an oversight),“将会纠正”(will be corrected),

  结论也声称“我们在台湾也设有零售点,非常认同台湾是一个国家”(As you probably know, we have retail locations in Taiwan and very much consider it a country)。

Costco打算一边赚中国人的钱 一边支持“台独”?

  Costco当时还称,台湾的求职系统跟美国求职系统是分开进行,在台湾不会有这样的情形发生。

  “台湾人公事务会”仅仅是一个“台独”非盈利组织,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平时定期写信给美国政府机构、公司和组织,要求“停止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个省”,以此为“台独”寻觅国际支持。Cosco如此轻易地“妥协”令人汗颜。

Costco打算一边赚中国人的钱 一边支持“台独”?

  巧的是,近日,Costco与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协议书,Costco将在浦东康桥设立中国区投资性总部,准备在中国大陆开设第一家实体店,落户上海浦东。

  作为全世界销售量最大的连锁会员制的仓储批发卖场,Costco在2017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16,被称为“沃尔玛的唯一对手”。

Costco打算一边赚中国人的钱 一边支持“台独”?

  多年来,Costco从美国本土一路扩张至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已拥有700余家家分店及8670万名会员。根据Costco的年报,它在2017财年计划以31家新店的速度在全球扩张,预计会达到750家。

  其中在台湾地区,1997年1月,Costco与台湾大统集团合资引进台湾,目前在台北内湖、台北北投、新北中和、新北汐止、桃园芦竹、桃园中坜、新竹、台中、嘉义、台南、高雄大顺及高雄中华共有12家分店。

Costco打算一边赚中国人的钱 一边支持“台独”?

  5月8日,Costco投资有限公司(Costco)与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协议书,Costco将在浦东康桥设立中国区投资性总部,并和合作伙伴星河控股集团共同建设一家会员俱乐部制的零售旗舰店。

  这意味着,Costco中国大陆第一家实体店即将落户。

Costco打算一边赚中国人的钱 一边支持“台独”?

  上海合作方康桥集团行政部负责人杨先生表示,Costco公司管理层确实有一些台湾人士,但是,在和对方公司接触和谈判的两三年里,并没有涉及两岸关系甚至“台独”的言论,没有发现对方有“台独”立场或倾向。

  因此,当看到关于对方公司高层领导有“台独”倾向的报道,康桥集团的人员表示“非常惊讶”。

  今天一早,康桥集团相关人员着手起草函文,并在中午1点,在未收到对方任何回应的情况下,该集团招商服务部代表集团层面,向Costco公司正式发函。

  但是,目前为止,Costco官方尚未就“台独”言论正式回应。

  为此,中国网友强烈反弹,他们表示,一边企图想赚中国人的钱,一边又大言不惭地表达“台独”立场,实在太过分!Costco应该就此事向全体中国人正式道歉!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