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孩子回国读书 却遭校园欺凌患上精神病
www.bcbay.com | 2018-05-22 14:12:40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和国内家长争着将孩子送出国相反,近年来,不少华人家长想方设法的将孩子送回国接受教育,相对于国外宽松的教育环境,让孩子回国可以培养孩子不忘本,还可以更好的掌握“中国话”“中华根”,同时又节约了孩子教育上的开支。

  从出发点来看,这样的想法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真的好么?

  日前,一位华人妈妈爆料孩子回国的经历,让不少人看的揪心……

  “好好的孩子,送回国读书,竟被学校师生欺凌,还患上精神病”

  这位华人妈妈,居住在澳洲墨尔本,在他们打算从澳洲向国内过流的过程中,把孩子送到上海上小学二年级。

  原本,孩子妈妈送孩子回国是想让孩子打好基础。

  万万没想到,才把孩子送回上海短短两个月,孩子就出问题了……

  年仅7岁的孩子,在澳洲读完小学一年级后,回上海开始上二年级,但由于两国的教育不一致,孩子的成绩太差,完全跟不上。

  在考试中,语数外共计100分的试卷,孩子仅仅考了30分,而这30分几乎全部来自外语……

  起初,华人妈妈并没在意孩子的情况:成绩差很正常的嘛,毕竟孩子并没有接受过国内教育,熟悉熟悉就好了。

  但是,华人妈妈忽略了,国内紧张的教育气氛,一个9岁的二年级上海小学生要认识2000个汉字,其中有一半要会写……

  年幼的孩子,仅靠周末上一两个小时的中文补习,怎么可能达到这样的水平?!

  不熟练的中文,让孩子的成绩完全跟不上同龄人……

  随后,在妈妈和孩子的视频通话中,妈妈了解到更让她心痛的事实:

  年幼的孩子竟遭到了来自国内老师的言语辱骂、揪耳朵、打手心、甚至撕毁孩子作业本等等虐待……

  每次老师发试卷的时候,都会在课堂上大肆宣扬:“小A 100分,小B 99分,我们班大部分同学都考的非常好!但是,我们班居然有一位同学,给我们所有人都拖了后腿!他考了0分!”

  在课堂上被老师嘲讽过的孩子,课后又被叫到办公室。

  当孩子哭着对老师对不起时,老师却说:“我不接受你的对不起!我要把你的考卷撕烂!”

  不仅仅老师,年幼的孩子在学校还遭受到全班同学的欺凌、嘲讽和孤立……

  沉重的压力,不友好的环境让孩子不堪重负,患上了精神障碍……

  “儿童抽搐症”

  一种普遍的儿童精神性疾病

  而这种精神疾病是孩子心灵上的创伤,一旦形成,极难去抚慰。

  从3月至今,孩子不断的抽搐,扯脖子,挤眼睛……

  每晚都很难入睡,吃饭也吃的非常少,孩子在短短2个月瘦了很多!

  妈妈怎么也没想到,原本想让孩子接受更好教育的期望却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创伤……

  “我的孩子是一个情商特别高的孩子,所以当他跟爸爸先回国的时候,我一点都没有担心。”

  “老师同学都很喜欢他,每次他进电梯,都会主动帮我们摁电梯。而且他也是一个很为他人考虑的孩子,曾经我亲眼见到过这样的一幕,有一个小女孩仅仅只是看了他一眼,他就知道让出自己手上最心爱的乐高。”

  谁曾想这一一个在澳洲师生评价很高的孩子,回国以后竟会变成这样……

  悔恨和心痛萦绕着母亲心头。

  随后,妈妈将孩子接回了澳洲,让孩子重新回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怀抱。

  不过,重回澳洲的孩子并没有完全恢复,精神状态仍与之前相差甚远!

  有对于这位华人妈妈的遭遇网友表示:

  “回流要趁早,这个孩子已经在澳洲上完一年级了,回去肯定水土不服啊,从最开始的快乐教育啥都不用学一下跨度那么大肯定受不了”

  “少小不回流,老大呆加澳”

  “这妈也是心大,知道转环境也不关注?有注意有关心的话一开始就可以发现苗头了,还等拖了两个月哦,而且入校选择也是要看的呀,水平如何改进哪个级别心里要有个数,而不是塞进学校就算了”

  近年来中国飞跃式的发展,回流潮愈演愈烈,特别看到对比海内外教育后,让许多华人家长毅然决然的将年幼的孩子回国接受教育。

  但,这对孩子真的好么?

  尤其是年幼的孩子,远离父母,去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中。

  生活环境的巨变,可能会对心灵尚未成熟孩子造成各种冲击,有些孩子适应力强的,可能没问题,但如果孩子太年幼或不能适应,可能就酿成苦果。

  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陪伴在父母身边,开心快乐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