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铅笔插进臀部足足15厘米!这样的恶作剧太可怕了
www.bcbay.com | 2018-05-19 23:59:53  都市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铅笔插进臀部足足15厘米!这样的恶作剧太可怕了

  " 熊孩子的意外防不胜防!" 昨天早上 9:35,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普外科高志刚副主任医师发了一条微信,还配了两张触目惊心的图片,第一张是一位孩子趴在手术床上,一支铅笔深深戳进左侧屁股里,只剩下短短的一小截露在外面;另一张是医生手术取出铅笔后的照片。

  同学玩恶作剧

  一支 2B 铅笔深扎进小 A 左侧屁股

  据了解,受伤的孩子小 A(化名)今年 14 岁,是一名初中生。为了保护孩子的隐私,医生没有透露孩子的性别。

  事情发生在前天下午,小 A 在学校上学,课间和同学一起玩耍,可能是玩过了头,发生了点小别扭,同学搞恶作剧:将一支削好的中华牌铅笔立在小 A 的椅子上,当时小 A 完全没有注意到,一屁股坐了下去,刚好坐在铅笔上,这支铅笔最后深深戳进了小 A 的左侧屁股里。

铅笔插进臀部足足15厘米!这样的恶作剧太可怕了

  事情发生后,学校当即一边联系孩子家长,一边紧急送孩子到医院处理,送到离校最近的医院检查发现,这支铅笔插入臀部后,已直达盆腔,深度大约有15厘米。由于铅笔戳入的位置较深,当地医院建议赶紧转到浙大儿院处理。

  万幸没伤及其他重要脏器

  铅笔已顺利取出

  前天晚上 8 点多,小 A 被送到浙大儿院急诊。

  " 这支铅笔就像一把刀戳进了臀部,万幸的是,虽然比较深,但没损伤到重要的器官。" 接诊的高志刚副主任医师说,我们为孩子做了进一步的 CT 和磁共振检查,发现铅笔几乎是紧贴着直肠进去的,差不多和直肠平行。

  尽管如此,高医生还是为孩子捏了一把汗,因为旁边就是膀胱和尿道,如果再往前一点点,就戳破了肠子。

  前晚 12 点左右,高医生为小 A 顺利取出了这支铅笔。

铅笔插进臀部足足15厘米!这样的恶作剧太可怕了

  目前,小 A 还在医院观察治疗,情况稳定。如果不出意外,今天就可出院了。

  学生恶作剧

  中外皆有

  快报和其他媒体也曾报道过不少学生的恶作剧——

  快报 2016 年 4 月 9 日报道:

  4 月 1 日,南京一初二学生恶作剧,往同学小涵的保温杯中倒墨汁。小涵体育课后口渴,端起杯子就喝,结果身体不适。小涵被诊断为心肌损害,而且还存在引发其他脏器、神经等损伤的风险,医院束手无策。厂家说,孩子喝下的墨汁是仿冒的,化学成分说不清。

  中新网 2014 年 5 月 6 日报道:

  据英国媒体 5 日报道,英国一所小学的两名 10 岁男生据报往一名女老师的咖啡杯中倒进 " 漂白剂类的东西 ",幸好该名老师并未喝下,但两名男孩依然受到学校的处理。

  四川在线 2014 年 5 月 16 日报道:

  5 月 14 日上午 11 时,乐山市夹江县二小分校 1 名五年级的学生搞恶作剧,让其他 18 名小伙伴尝食了一种不明植物,随后有 2 名同学开始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

  济南日报 2014 年 5 月 11 日报道:

  近日,小学四年级女孩小倩 ( 化名 ) 在小饭桌吃饭时,水杯中被别的孩子偷偷掺入花露水,在学校误服后被送医院住院治疗。孩子的母亲将小饭桌业主告上法庭。

  面对同学恶作剧

  给你四点建议

  学生中间,玩恶作剧的情形并不少见,记者小时候上学,就经历过被调皮的同学偷偷抽掉坐凳,自己浑然不知坐下、突然摔倒的恶作剧。

  针对这一现象,中国教育学会还专门做了一期安全主题教育《恶作剧引发大危害》,归纳了学生玩恶作剧的三类原因:一类是个别小朋友在冲动情绪支配下,热衷于搞恶作剧;第二类是同学之间闹了小别扭,一些同学用恶作剧对同伴采取的一种报复行为;第三类是纯粹的以此取乐、寻开心。

  如何面对同学恶作剧?这个主题教育支招——

  首先,自己不搞恶作剧,养成好习惯。

  其次,少接触喜欢搞恶作剧的同学。

  再次,与同学友好相处,冷静对待他人的恶作剧,这样对方觉得没劲,就渐渐失去了继续下去的热情。

  最后,注意自身言行,开玩笑要得当,不过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