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泼特鲁多冷水:NAFTA谈判差距很大
www.bcbay.com | 2018-05-19 19:38:22  加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泼特鲁多冷水:NAFTA谈判差距很大

  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总理特鲁多说修改NAFTA的谈判已经基本成功的乐观评论话音刚落,美国特朗普政府负责贸易的最高官员就给特鲁多迎头泼了冷水,说谈判各方的立场相距还太远。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总理特鲁多星期四在美国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午餐讲话时面对的虽然是美国商界精英,但实际要传话的对象是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鲁多说,现在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参加修改北美大陆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代表已经达成了不错的协议、应该是各方都可以接受的,缺的就是拿起笔在文件上签字。

  但特鲁多的这一说给特朗普政府听的对NAFTA谈判的乐观评论却引起了负面反弹。

  泼冷水

  特朗普政府负责贸易谈判的最高官员、美国首席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在特鲁多发表上述评论后表示,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不但没有就修改北美大陆三国自由贸易条款达成协议或者是接近达成协议,而且在汽车贸易、知识产权保护、农产品贸易、网上购物、能源贸易、制造产品产地的确定、劳工权益等主要领域还有很大的差距。

  Robert Lighthizer说他会继续与加拿大和墨西哥方面进行谈判,争取达成对美国农场主、美国工人和美国公司企业有利的修改后的NAFTA协议。

  一冷一热

  观察家们指出,在修改NAFTA到了临门一脚的最后关键阶段,加拿大和美国出现明显的一冷一热的态度反差。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负责NAFTA谈判的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德等加拿大政府高级官员星期四都现身美国首都华盛顿,敦促美国特朗普政府尽快接受已经被摆在谈判桌上的修改NAFTA的原则性协议。

  但美国方面的态度是,仍然有许多没有谈妥的问题、离达成协议差得还远。

美国泼特鲁多冷水:NAFTA谈判差距很大

  美国方面曾经说NAFTA谈判应该在5月17日前结束,否则本届国会就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辩论和批准新的北美大陆三国自由贸易协议。

  不过,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的Paul Ryan现在表示,只要在今后几个星期之内达成协议,美国国会仍然有时间完成审批程序。

  最怕久拖不决

  加拿大商业和企业界人士希望NAFTA谈判尽快结束,因为只有围绕北美大陆三国自由贸易协议的争执尘埃落定,才能消除影响投资和招聘员工的不确定因素,让公司企业重上正常发展的轨道。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宣布10亿新贷款计划!誓言给年轻人机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特鲁多、陈国治、董晗鹏将出席外国干涉听证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碳税拉高通胀”是误解!特鲁多表态…冤枉?特鲁多牙买加度假没花纳税钱 朋友买
ArriveCan标案又吃出大瓜 220万房产浮出水惊爆!特鲁多牙买加旅行花了超过23万
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再给他最后一天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欲掀起大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