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官员都为啥假离婚?买卖房产、超生、办升学宴
www.bcbay.com | 2018-05-17 20:17:52  大白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员都为啥假离婚?买卖房产、超生、办升学宴

  昨天,《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批党员干部通过“假离婚”方式买卖房产以少缴纳税款行为。大白新闻了解到,近几年,党员干部假离婚事件不断被曝光。除了买卖房产,有的因超生假离婚骗生育证;有的为女儿办升学宴,为规避调查与妻子“假离婚”......

  正处级干部为买卖房产“假离婚”

  5月1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通过“假离婚”方式买卖房产以少缴纳税款行为应如何定性处理》,介绍了某省某局正处级党员干部张某为在换购住房过程中少缴纳税款,张某与其妻商定先办理离婚手续,待换购完成后再办理复婚手续。

  文章指出,张某的行为不仅违背了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而且还侵害了国家利益,造成国家税收损失,根据《党纪处分条例》规定,相关党组织应对其作出诫勉谈话的处理。

  安徽一官员听闻被查假离婚转移财产

  此前,媒体曾报道称,安徽某官员听闻自己被调查借假离婚转移财产。面对省纪委巡视组,安徽省含山县招商局原局长吴某某没有主动坦白,而是和妻子假离婚转移财产,并把受贿得来的金银首饰埋在院子里。据悉,一审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吴某某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8万元。

  2013年,吴某某听闻自己被调查,开始寝食难安。纪检干部出身的他没有选择主动向组织坦白,而是选择与妻子张某某一起到民政部门办理了假离婚,把财产转移到妻子名下,并把受贿得来的购物卡、金银首饰等赃物埋在了自家的院子里,把收受的名贵白酒都转移到了亲属家。

  法院审理查明,吴某某在担任含山县经信委副主任,含山县招商局副局长、局长期间,收受相关业务单位人员所送贿赂款物共计166428元。

  用假离婚、假结婚的手段骗取生育证

  早在2011年,网友“高成本”在南通一知名论坛发帖称,南通建设局干部曹华通过假离婚、假结婚超生二胎。被揭发后全局干部被扣发年终考评奖,而当事人曹华却没有受到任何处分,反而从办事员提升为副处长。

  “她是2006年生的二胎,2008年被群众举报,我们对此事已做出调查处理,征收了多生一胎的社会抚养费。”南通市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部门接到举报后,经调查认定曹华是采取不正当手段骗取生育证的。

  据南通市计生委有关负责人透露,该部门接到举报后调查发现,曹华和丈夫曾生育一女儿,2006年曹华再次怀孕。曹华怀孕后,为了能将孩子生下,和丈夫办了离婚手续,然后与通州区一位未婚男子领取了结婚证,并申领了生育证。“二婚”的曹华依旧是和“前夫”在一起生活,待生下第二胎女儿后,曹华在过了哺乳期和通州“丈夫”便办理了离婚手续,又和“前夫”成了合法夫妻。

  南通市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说,发现曹华采取不正当手段骗取生育证后,通州计生部门发出了撤销生育证的决定书,但曹华依旧认为该生育证是合法领取,并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结果,曹华的诉讼被法院驳回。曹华不服,又向南通中院提起了诉讼,后来她自己撤诉了。”

  某公务人员为女儿办升学宴假离婚

  陈春林,男,200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起在重庆巫山县高唐街道办信访科工作(临聘人员,从事信访稳定工作)。2016年5月,黄美艳(陈春林之妻)与陈春林商议,拟以其女考大学的名义操办宴席,陈表示同意。

  同年6月8日,陈春林夫妇为规避调查,二人办理“离婚”手续,并商定由黄美艳出面操办宴席。高唐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得知情况后,分别对陈提出了不准操办宴席的要求,但陈春林称宴席由黄美艳操办,本人已经与她离婚,与其无关。

  6月12日中午,陈春林和黄美艳仍以女儿升学的名义,在巫山县城一酒楼操办宴席30余桌,邀请高唐街道办事处部分同事和与自己平时有礼尚往来的少数管理对象等人参加宴席,共计收受141人的礼金3.59万元。

  根据群众举报,县纪委调查核实后,认定陈春林的行为已构成违反廉洁纪律错误。6月23日,县纪委决定给予陈春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陈春林退还礼金。6月21日,高唐街道党工委辞退陈春林高唐街道信访科临时工作。

  媒体:让“自作聪明”失去土壤

  “一名女子和丈夫离婚后,第二天就与前公公结了婚。”随着一则社会热点的新闻曝光,假离婚、假结婚,前儿媳与公公“闪婚”,拆迁利益驱使下的种种乱象被一一揭开,牵涉其中的党员干部受到纪律处分。专项巡察,一步步掀起了“荒唐婚姻”的“盖头”。

  如何改变这一现象?《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称,应当加强对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与监督,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高标准严要求广大党员日常的一举一动,党的组织、纪律等部门应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监督检查,对其婚姻发生变化的情形、思想动态和具体事由应当进一步精确掌握,最大限度避免“假离婚”怪象的出现。

  同时,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道德教育的力度,在全社会倡导和谐、平等、公正、法治、诚信等理念,号召广大公民抵制钻法律漏洞、违背社会主义道德的做法,形成“假离婚”等怪象为绝大多数人所不齿的社会舆论氛围,让此类“自作聪明”的怪象失去滋生蔓延的土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