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台北变中国台北 加航惹怒台湾民众
www.bcbay.com | 2018-05-16 19:34: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北变中国台北 加航惹怒台湾民众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5月15日,总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航空公司在其官网上将台湾的台北桃园机场改称为中国台北的桃园机场,从而成为继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之后,又一家听从中国航空机构要求,自行进行“整改”的外国航空公司。

台北变中国台北 加航惹怒台湾民众

台北变中国台北 加航惹怒台湾民众

  此前美国航空和美联航的订票页面显示的选项为“国家/地区”,但尚未将台湾标注为中国的一部分;

台北变中国台北 加航惹怒台湾民众

  而澳洲航空则依然将台湾列为一个“国家”。

台北变中国台北 加航惹怒台湾民众

  在加拿大航空公司官方订票网页上,包括英文、中文和德文在内的多语种订票系统中,台湾各机场都被加注了中国(CN),至少在字面上看起来,台北桃园机场和中国大陆城市机场的标识已经没有区别。

台北变中国台北 加航惹怒台湾民众

  加航去年6月推出来往温哥华和台北的航线。其网站原本台北航点的标示为"台北,台湾(Taipei,TW)",但于周二已被改为"台北,中国(Taipei,CN)"。除了航点标示外,在加航网站的国际航线特惠促销票价中,飞往台北的航班也同样被标示为"台北,中国"。 不过,网站搜查来往温哥华的航线结果,显示台湾仍被称为国家,而航班时间表有效期为5月24日至8月26日。

  据美国白宫称,中国民航局4月25日发函全球36家航空公司,要求公司网站上不得将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列为国家,而是中国的一部分,以台湾为例,必须将台湾称为中国台湾或中国台湾地区。马来西亚、英国等航空公司已作出更改。


  加航拒绝答复有关公司决定,以及近期网站修改台北的国家称号等问题,但发布报道指,中国政府去信要求多家航空公司作出更改。加航媒体关系经理雅瑟(Isabelle Arthur)在声明中指出,加航的政策符合世界各地司法管辖的所有规定。

台北变中国台北 加航惹怒台湾民众

  加拿大外交部则表示:加航是私人公司,为他们自己的网站内容负责。加拿大长久以来的立场没有改变。 


  台北驻加代表处向加航提出严正抗议,要求尽速更正。台北驻加拿大经济文化代表处代理代表林明诚,将专程前往加拿大外交部,会见该部大中华处执行处长史代尔(Shawn Steil),争取加国政府协助处理此事。


  加航主要对手西捷航空(WestJetAirlines)未有航线来往台北或中国大陆,而两个目的地均未能在其网站中搜查到。


  卑诗省台湾商会(TaiwanChamber of Commerce in BC)会长张健理周二表示,她相信加航是在一、两天前作出更改,原因是该公司渴望开往中国大陆的新航线。加航正跟中国国际航空(Air China)商讨合作计划,而据加航称,可望于今年春季完成协商。


  本身是大华旅游(FormosaTravel)总经理的张健理指,加航做法荒谬,她计划去信该公司抗议,并称若加航这么不友善对待台湾人,相信大部分台湾人会选择其他航空公司。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