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央行加息至40%也无济于事!这一货币日内大跌7%
www.bcbay.com | 2018-05-14 19:20:00  东方财富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阿根廷央行把基准利率拉高到40%,但依然难以阻止比索贬值。周一(5月14日)晚间,阿根廷比索兑美元大跌7%。

  UBS Asset Management新兴市场固定收益业务主管Federico Kaune表示,基本面疲弱、对货币贬值的紧张情绪、甚至围绕阿根廷大豆收成的不确定性,都令阿根廷比索承压。他补充说:

  “比索可能需要进一步贬值才能降低经常帐赤字,而且暴雨过后本季大豆收成也面临问题。大豆是阿根廷的主要经济作物。”

  阿根廷政府上周宣布,已经启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谈判,寻求获得IMF的资金援助,以应对阿根廷比索对美元的持续贬值。报道称,阿根廷当局没有透露向IMF申请援助的具体金额。据报道,这一金额可能约为300亿美元。

  上周五新闻网站Infobae发布采访显示,金融部长卡普托称,除了IMF协议外,还可能获得世界银行、美洲开发银行、拉美开发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的融资。

  阿根廷财政部长尼古拉斯·杜约夫表示,向IMF请求援助是成本最低的融资途径,因为该机构的贷款利率低于市场水平。杜约夫还强调,向IMF请求援助不会增加阿根廷的债务,还能增强其偿付能力。

  摩根士丹利外汇分析师们称,导致阿根廷货币遭抛售的主要原因是美元的强劲上涨,以及美元融资成本的上升。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元的走强,让对美元依赖程度较高的阿根廷的融资成本大幅上升。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们在研究报告中还表示,比索汇率大幅回落的原因还在于国外基金组织开始抛售比索头寸。该报告指出:

  “国外基金组织(尤其是Lebacs基金)大规模抛售比索,带动了其他投资者仓皇出逃,比索的汇率出现自由下跌。”

  目前,阿根廷比索虽然出现了贬值,但还没有引发金融危机,至少现在阿根廷政府比较乐于采取行政措施支撑比索的汇率。美银美林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今年比索贬值至少让阿根廷国内的通胀率多上升2%。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称,到2019年中期以前阿根廷国内的公司都面临较高的债务风险,因为目前阿根廷大多数公司的债务都是以美元计价的,美元升值意味着这些公司偿还债务的成本将会大幅上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