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开车看短信屡酿车祸 保险业者呼吁惩罚发短信者
www.bcbay.com | 2018-05-13 18:17:3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开车看短信屡酿车祸 保险业者呼吁惩罚发短信者

  在加拿大,分心驾驶、特别是开车时候看手机短信,已取代超速和酒后驾驶,成为造成交通意外的罪魁祸首。本国保险专家和法律界人士提醒,如果有司机由于看短信而造成了车祸,发短信者可能也要承担赔偿责任。

  据加通社报道,今天人们随时查看、回复手机短信,已成为习惯,即便在开车的时候,如果有短信来了,很多人也会抽空瞄上一眼。据本国保险机构Travelers Canada早前做的一项调查,询问什么事情最容易令司机分心,结果发现短信高居榜首。

  当问到为何要在开车的时候看短信时,31%受访者表示,看短信是因为他们有家庭责任,故需要时常留意。如果按照性别来看,40%的女性以此为由在开车时看短信,而男性则只有23%。

  就地区来看,安省司机以此为分心驾驶主要借口比例为41%,而魁省是23%。

  另有27%的人表示,不及时看短信会错过重要的事情;14%受访人士称希望让公司知道自己任何时候都可以工作;8%的人说如果不小心错过老板的短信,会受责备。

  Travelers Canada发言人索威(Jordan Solway)表示,今天的世界人和人的联系特别紧密,如果有人不及时回复短信,就会被认为遭到忽视。可是,开车时收发短信是很危险的,而且如果司机因看短信导致车祸,发短信的人也负上刑责。

  在2009年,美国新泽西的一位司机由于忙着查看女友给他发来的短信,他驾驶小卡车冲过中央分隔岛,撞上了一辆摩托车,造成车主及妻子重伤残废。

  法庭裁定,向司机发短信的其女友,也需要为这起事故负上刑责。

  尽管加拿大的法庭没有做过类似的判决,但是索威相信这只是时间问题,因为这就和酒吧老板和派对主办者,明知顾客或参加派对的人要开车仍然提供酒水,就需要为酒后驾驶行为负责是一样的。

  加拿大保险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发言人卡拉奇科思(Pete Karageorgos)表示,保险公司必须制订政策,提醒司机开车时不要发短信,并要防范人们在明知对方正在开车时,仍不顾安全向其发短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