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定了!Costco中国首家官方旗舰店落户这里
www.bcbay.com | 2018-05-12 14:27: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寒综合报道:近日,开市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ostco)与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协议书,Costco将在浦东康桥设立中国区投资性总部,并和合作伙伴星河控股集团共同建设一家会员俱乐部零售旗舰店。

定了!Costco中国首家官方旗舰店落户这里

  据康桥集团相关人员介绍,Costco在中国大陆的首家旗舰店预计在2020年底营业,具体地点已经确定,位于康新公路秀浦路路口东北角,占地面积将达到近2万平方米。

定了!Costco中国首家官方旗舰店落户这里

  作为全球第二大零售品牌,Costco是全球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年销售额接近1300亿美元,被沃尔玛视为“唯一”竞争对手。

  近年来美国传统零售业集体持续低迷,但Costco却持续保持了股价和业绩的双增长。根据Costco发布的2018年第二财季及截至2月18日的半年经营业绩,公司净销售收入达322.8亿美元,增加10.8%;截至2月18日的24周,公司净销售收入达634亿美元,增加12%。另外,2017财年Costco计划仍以31家新店的速度在全球扩张,预计会达到750家,其中中国台湾已开12家、日本25家、韩国12家,针对中国市场开拓目前主要基于与阿里的合作。

定了!Costco中国首家官方旗舰店落户这里

  事实上,Costco早就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早在1999年其就在北京开设了办公室,但其对入华开实体店一事却比较谨慎。

  2014年10月,Costco正式入驻天猫国际,曲线进入中国市场,并表示天猫旗舰店为其海外授权的唯一网店,每年双11,Costco都在天猫国际销售额Top10中位居前列。2017年9月初,Costco通过天猫加码在华线上业务,在已有Costco天猫海外旗舰店基础上,上线Costco官方旗舰店。通过先后在天猫国际、天猫开出双店,为随后铺设线下实体店在中国市场积累经验。

  那么,Costco“低SKU的仓库式陈列+大包装销售+会费营收制”这种零售模式在中国本土零售市场能否成功?

定了!Costco中国首家官方旗舰店落户这里

  会员准入制,消费者买账吗?

  对于习惯了大润发、欧尚等大卖场购物环境的中国消费者,Costco的购物体验的确会有明显差异。Costco是靠会员费赚钱的公司,靠足够性价比的商品吸引更多会员。会费是Costco利润之源,所以制定得更精细,目前有$60和$120(可获得2%返现)两档。

定了!Costco中国首家官方旗舰店落户这里

  据了解,上海店也将采取会员制模式,但中国人是否普遍接受这种先付钱再进店的消费习惯,可能是摆在Costco面前不确定性较高的一个未知。

定了!Costco中国首家官方旗舰店落户这里

  以Costco的品牌效应,加上对海外模式接受度相对很高的上海市场看,初期应该会吸引一部分愿意尝鲜的消费者,成为“种子用户”,但后续会员的增长一是要靠种子用户体验后的口碑传播;更重要的是选品能够让消费者感到会费能物超所值,这考验Costco在境外建立的成熟供应链能否在中国内地奏效。2016年,Costco会员的续签率在北美是90%,在其他国家平均是88%,说明商品的性价比具有持续性。

定了!Costco中国首家官方旗舰店落户这里

  Costco强悍的退货政策

  这里强调一个Costco会员的福利:在Costco购买的任何商品几乎都可无条件退货,而且更关键的是大多数商品对于退货没有时间限制。不过也有对退货时间限时有规定的货品,比如:电子产品,如电视机、照相机和平板电脑等,1克拉或更大的钻石、轮胎和汽车电池以及定制产品等,这些货品的退货时间限期一般为90天。

定了!Costco中国首家官方旗舰店落户这里

  所以理论上来说你买一件衣服回来,穿了几年不喜欢了也可以退货。有网友开玩笑,考验中国大妈素质的时候到了。

定了!Costco中国首家官方旗舰店落户这里

  不过,小编还是建议大家理性购物、理性退货,不要钻空子欺负 Costco~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