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色魔强行破门性侵3女生 UBC华裔高材生被判无罪
www.bcbay.com | 2018-05-10 21:04: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色魔强行破门性侵3女生 UBC华裔高材生被判无罪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还记得2016年4月30日凌晨,位于卑诗大学(UBC)校园伯尼路(Birney Ave.)5700号路段一幢学生宿舍内发生一起入室强奸案吗?

  这周的星期二(5月8日),UBC性侵案终于尘埃落定,被控一项破门入屋企图性侵的华裔被告高远志(Yuan Zhi Gao,音译)在卑诗最高法院获判无罪。而案中另一名被控三项性侵的被告塔克(David Singh Tucker)则在羁留期间自杀身亡。

色魔强行破门性侵3女生 UBC华裔高材生被判无罪

  案件回顾

  此案发生在2016年4月30日凌晨2点15分,两名疑犯摸黑到达位于UBC校园伯尼路(Birney Ave.)5700号路段一幢学生宿舍内,主犯塔克 (David Singh Tucker) 当时用蓝色围巾遮住面,潜入受害者房间,当时3名受害者已经察觉,躲藏并报警。

  但不幸被塔克发觉并抢走电话,拉扯3名受害者头发并拖到床上,并拳击打受害人的头,然后他揭开受害人的上衣,伸手抚摸,实施了性侵。

  此后,警察赶到案发现场,当场拘捕了留守在外边的高远志,并在他身上搜出避孕套与塔克的手机,而塔克则在翻越栏杆准备潜逃时被捕。警员在他身上搜出两名女受害人的手机,在他跳窗的地方又发现一个用过的避孕套与一个受害人的手机。

  28岁的塔克被控以一项爆窃、3项使用武器进行性侵犯、3项非法禁锢,以及在犯案时蒙面等罪名。塔克于16年7月24日在狱中自残,送院后不治死亡。当时23岁的高远志则被控强行入屋及企图性侵犯的罪名。后来,高远志花了5万加元获得保释。

色魔强行破门性侵3女生 UBC华裔高材生被判无罪

  曾涉嫌为主犯把风

  检控官指出,被指控入屋性侵强奸的嫌犯塔克犯案过程中,高远志一直在室外,高远志并对录口供的警员表示,当时是为塔克“Standing Six”也就是英语俗语中的“把风”。

  但高远志和律师拒绝承认为塔克把风。

  据资料指,计划发展金融业的塔克当时正寻找客源,高远志同塔克的妻子是大学同学,因此其妻子希望介绍高给丈夫认识。案发前10日,两人才第一次见面认识,并迅速发展成好友。

  法官表示,警员的口供是本案唯一能证明被告曾进入案发单位的证据,而调查人员未能提供被告曾逗留屋内的科学证据,三名受害人均表示案发当晚无见过被告。

  另外,无证据证明被告协助塔克犯案,而被告也否认为对方“把风”,在疑点利益归于被告原则下,宣判被告罪名不成立。

色魔强行破门性侵3女生 UBC华裔高材生被判无罪

  高远志的代表律师博汀(Gary Botting)指其当事人无辜被牵入性侵案

  法官又指,监于塔克是个麻烦的人,被告与他只认识了10天,因此认为被告有理由相信塔克是设局加害于他。

  据悉,高远志出生于中国,9岁便跟随父母移民至加拿大,是家中独子。一家三口居住在温哥华东区。

  在校期间,高远志一直都是好学生,高中学业平均成绩达92分。2015年刚从卑诗大学尚德商学院(UBC 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毕业,开始创业开办一家补习社。

   0


相关新闻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4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5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6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7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8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9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