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著名华人产科医生遭停牌!曾为梁洛施接生
www.bcbay.com | 2018-05-05 23:32: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著名华人产科医生遭停牌!曾为梁洛施接生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辰宇综合报道:身在多伦多的当妈的、没当妈的,华人女性有谁没有听过他的大名?他就是多伦多华人圈中大名鼎鼎的妇产科医生——旋敬(Dr. Paul King Shuen)。

加拿大著名华人产科医生遭停牌!曾为梁洛施接生

  据说,一般情况下当地病人要提前至少8周才能预约到他的出诊。连香港娱乐圈陈豪娇妻、李嘉诚的前儿媳——李泽楷三个孩子的妈——梁洛施都是他接生的!

  然而,旋敬被加拿大安省内外科医学会(CPSO)在2017年8月暂停医牌。

  2018年4月12日,安省医师协会宣布璇敬违反医生操守被正式吊销医生执照。

加拿大著名华人产科医生遭停牌!曾为梁洛施接生

  璇敬医生晚节不保,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据悉,旋敬承认,在未经产妇同意下使用药物替她们催生,被认为“专业行为不当”。

  纪律委员会经过聆讯后,裁定医生璇敬违反专业操守,使用或疏忽用药,是:

  可耻(Disgraceful)

  不名誉(Dishonourable)

  或不专业(Unprofessional)

  纪委会认为璇敬医生无资格(Incompetent)继续执业。

加拿大著名华人产科医生遭停牌!曾为梁洛施接生

  医生学会的声明显示,旋敬会说英语、广东话和普通话,自1984年以来在安省行医,1985年11月取得妇产科专业医生执照。

  事实上,医院方面最早是在2013年2月收到有关旋敬医生的投诉,当时有一名护士发现,在为一名产妇接生过程中,发现产妇阴道内有粉末状物质。

  该名产妇说不知道自己阴道内有放置任何物质,也没有同意过使用任何药物。旋敬否认自己知道这一物质,而当时医院方面也没有收集样本做化验分析。

  类似事件在2015年8月和2016年夏季再次被纪录。每一次事件中,女病人都表示没有同意用药,旋敬也都作出否认。

 

  2016年5月,一份医院记录报告显示,璇敬医生的5名患者同时在在医院里生产的情况下,其中一名患者要求立即剖腹。这一事件报告中注意到,在周六,当工作人员减少的时候,病人数量激增的时候,几个孕妇的生产过程不同以往,非常急促。

加拿大著名华人产科医生遭停牌!曾为梁洛施接生

  2016年夏天,旋敬主诊的一位产妇入院。当班的护士发现这个产妇生的是头胎,但分娩进程很快。在为产妇做检查时,护士从她的手套中看到白色粉状药品的残余。

  其后证实是一种用来催生的药物,名为米索前列醇(misoprostol),只能是在流产、终止怀孕情况引产时使用,也是在治疗产后流血情况下使用。

加拿大著名华人产科医生遭停牌!曾为梁洛施接生

  事后,院方警告旋敬,他在该院行医的权力可能被取消后,旋敬承认,多年来他一直在自己的诊所使用米索前列醇片进行引产。

  旋敬还说,他在诊所为病人做引产工作前,没有通知病人,也没有与病人讨论相关风险,也没有得到病人许可,没有记录这一过程,也没有记录病人的效果。

  旋敬辩称,虽然没有通知病人,但引产方法是安全的,还认为自己的做法比多数同事的方法效果更好。

  医院方面在2016年8月18日停止了旋敬的工作,他第二天向医提出辞职。

  2016年8月21日,旋敬被暂停行医资格。

  2016年9月,璇敬正式接受调查。

加拿大著名华人产科医生遭停牌!曾为梁洛施接生

  CPSO最终认定,璇敬的做法违反医院的政策和做法,也违反了协会的守则。

  此外,璇敬还滥用处方药,包括用于睡眠的镇静剂、抗焦虑药物、抗生素、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的药物、胆固醇药物、激素疗法、痤疮药物、疫苗以及胃酸和直肠疼痛的药物治疗。

  他在2017年5月向医学会发出的一封信中证实,这些药物其实是供他自己和妻子使用的。

  医学会还指出,在收到这些投诉之前,医院曾在2012年9月通知旋敬,他已经超过了接生名额上限。旋敬作出道歉,并解释是因为离婚导致财务有压力。

   0


相关新闻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5 突发!川普受审 男子庭外自焚!可能动机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7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8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突发!川普受审 男子庭外自焚!可能动机曝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