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CRA和警局突袭购买大量油田却逃税的中国富商
www.bcbay.com | 2018-05-03 17:56:1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RA和警局突袭购买大量油田却逃税的中国富商

  据theglobeandmail.com报道,中国富商杨文涛被阿尔伯塔省警局和CRA联合调查,起初是逃税行为被发现,后又牵扯出彻底的刑事犯罪调查。杨文涛名下企业的破产暴露出阿尔伯塔省油田的重大监管失误。

  法院文件显示,加拿大税务局、加拿大皇家骑警和西温哥华警方在二月发起联合突袭调查。针对卡尔加里、西温哥华和多伦多北部的三处房产,这些房产均属于或附属于杨文涛及其妻子荣·凯瑟琳·卢(音)。

  CRA调查人员称,杨先生和卢女士通过涉及外国公司的一系列转让直接或间接收到总额为2,666,865元的款项,而杨先生却未申报2016年与交易相关的个人收入。因此,逃税共计736,562元。根据在卡尔加里提交的法庭文件,杨先生也没有申报另外126,993元。

  杨先生没有回复征求他就此事评论的电子邮件和电话。代表杨先生的律师也没有立即回复电子邮件。卢女士也无法近期联系到。

  CRA调查是由该机构发起的数十起涉及“巴拿马文件”的案件之一。该信息被用于获得2月14日的突击搜查令。同时还援引了环球邮报此前的调查,该调查详细记述了包括杨先生在内的一些中国私人投资者对加拿大油气资产的疯狂并购。

  CRA的调查清楚地表明,通过盘根错节的所有权关系,像杨先生这样的中国私人投资者趁着能源价格低迷,收购了阿省数以千计的老化石油和天然气油田。

  杨先生是红杉资源公司的两名董事之一,该公司于3月申请破产,并且在环境负债和其他债权方面欠数亿元。

  CRA的调查是由于联邦政府受到反对党,税务专家和非政府组织的强烈批评,因为政府未能充分处理逃税和避税问题。

  卡尔加里和温哥华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显示,CRA依靠巴拿马文件来查找有关加拿大的线索,并查看其中提到的个人和公司是否已支付应缴的税款。

  由CRA进行的土地所有权搜索显示,2016年5月18日,一栋西温哥华的房屋以469万元购得。根据这些文件,注册的房屋所有者是杨先生和卢女士,抵押贷款为269万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