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她曾夺走国乒世界冠军 如今又战胜国乒新星
www.bcbay.com | 2018-05-02 20:04:26  搜狐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她曾夺走国乒世界冠军 如今又战胜国乒新星

  在刚结束的2018年世乒赛小组比赛中,国乒女队遭遇了第一场败绩,19岁小将、世界冠军王曼昱以1-3的总比分不敌新加坡队32岁老将、同样也是世界冠军的冯天薇。时隔8年,冯天薇再次在团体世乒赛的战场上战胜了中国选手,而上一次,她是直接带队打败了国乒,夺走了女乒的冠军奖杯!

  自1991年败给朝韩联队以后,中国乒乓球女队在接下来的19年里一直没让世乒赛女团冠军旁落她人之手。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虽然老一代核心选手王楠、张怡宁均已退役,但国乒仍然拥有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五位世界一流高手,所以当时的球迷朋友们都认为冠军奖杯一定将再次成为中国队的战利品。

  然而在决赛中,面对新加坡队清一色的中国海外兵团,而且都是在大陆难以冲击最高水平的“次一流”选手,正牌中国乒乓球女队居然一败再败。先是丁宁2-3不敌冯天薇,接着刘诗雯1-3输给王越古。在老将郭焱力挽狂澜,战胜孙蓓蓓拿到一分后,刘诗雯又以2-3输给了冯天薇。

  就这样,冯天薇独得两分,和王越古一起生生抢走了中国队蝉联了7次的考比伦杯!那一年,无数国乒球迷的心都碎了!

  2010年过后,国乒开始对新加坡队进行针对性研究,而新加坡队也面临了新老交替危机,以及运动员和乒协不和的闹剧----作为世乒赛的最大功臣,冯天薇竟然出现了被新加坡队给除名的情况,真是让人无语!

  新加坡乒协和中国海外兵团的矛盾由来已久,之前一手将新加坡女队扶持起来的刘国梁亲哥哥刘国栋,也因为合同纠纷被迫离开;另一位来自中国的新加坡选手李虎,也遭遇了被开除的命运。这三个人本来就是新加坡乒乓球男女队的核心人物,却都闹出了这么大的事,你说他们能不衰败吗?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不被组织看重的老将,如今却能在世乒赛上再次发威战胜中国乒乓球队的希望之星王曼昱,真是让我们感慨万千。看来永远都不能低估了任何一位老世界冠军的雄心,今天我们看到了冯天薇,昨天还有波尔、萨姆索诺夫、佩尔森、瓦尔德内尔……

  不过尽管王曼昱出现了失利,但在今天的第四盘单打中,国乒大满贯选手丁宁成功阻击了冯天薇,3-0击败对手,第二局更是差点剃了对方一个光头(10-0让了一个),帮助国乒锁定了胜局,没让8年前的情况再次发生----今天的中国队和新加坡队毕竟都已不是当年的模样,所以这个结果也是意料之中的。

  对王曼昱,大家也不必苛求太多,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这样级别的大赛,有输有赢很正常,现在输、在小组赛输总好过在莫斯科决赛那种时候输要好,对吧?不过输球肯定就意味着自己存在各方面的不足,希望她和教练组都能好好总结经验教训,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国乒绝对不会输不起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