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40只孔雀大闹素里居民住所 房主忍无可忍砍树被罚
www.bcbay.com | 2018-05-02 18:19:3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原来只听说过大温地区闹黑熊、浣熊、乌鸦的事情,比如垃圾被熊吃得乱七八糟、篱笆被熊冲撞踩踏得破损倒下、草地被浣熊、乌鸦翻得如同遭遇浩劫。我们辛辛苦苦照顾好几个月的草坪,施肥、播种、浇水、割草,结果一晚上就能被浣熊或者乌鸦彻底破坏。你能拿这些动物怎么办?所以今年笔者家只好请人把院前院后的三棵树砍倒,因为此树一到夏天会从树上落到草坪无数虫卵,随后长成白色肉虫隐藏在草坪下,引来浣熊和乌鸦翻食。但是砍树是否可以成功解决问题,还有待观察。

40只孔雀大闹素里居民住所 房主忍无可忍砍树被罚

        和笔者家草坪遭到同类破坏的居民很多,不过比起素里这家住所闹上孔雀的居民,我们是幸运的。在外人眼里,孔雀是多么美丽的动物,如果它们能在自家院子里闲庭信步,会感觉浪漫又雅致,事实上绝非如此。看看这家素里居民的切身经历吧,苦不堪言又非常罕见、离奇:

        居民Parm Brar称,多年来他一直想尽办法对付那些在院子里、房子上鸣叫、排泄的孔雀,现在逼得他实在没有办法,只好在周一把孔雀筑巢的大树砍倒。每天晚上,大约有40只孔雀爬上他家的屋顶,然后跳到附近的树上栖息。居民家后院、屋顶和车道上到处都是孔雀留下来的粪便,露台脏兮兮、臭烘烘的根本无法使用,孩子也不能在院子里自由玩耍。看来这个家真成孔雀们的家了,搞得居民一家像是寄人篱下。

40只孔雀大闹素里居民住所 房主忍无可忍砍树被罚

        去年, Parm Brar的父亲不小心踩到孔雀粪滑倒,摔断了手臂,脸部也被严重割伤,还需要缝线治疗。这户居民只好装上网和绳子来阻止这些孔雀,但无济于事。Parm Brar称,“我从未伤害过任何孔雀,如果我想要采取这种方法,很早以前就会做了”。Brar说,砍倒树不是他的第一选择,这样做只是为了让孔雀转移栖息地。过去三年,他一直发送电子邮件并致电市政府,但是没有结果。

40只孔雀大闹素里居民住所 房主忍无可忍砍树被罚

      素里市的公共安全负责人Jas Rehal向媒体透露,周一晚上接到投诉后,一名治安官员去了居民家, Parm Brar因非法砍伐树木被罚款1,000加元。麻烦还不算完,治安官员和树艺师周二又评估了这棵树,在市政收到评估报告后,会考虑是否采取法庭行动,或者对房主以及砍树工人罚款高达1万加元。

       负责人Rehal称,房主在此之前的确申请过砍伐许可证,但被市政拒绝,因为“这是一棵非常健康的树,没有真正的需要砍倒它。孔雀给居民惹来了麻烦,但是砍倒一棵树消除不了那个地区的孔雀。它们是一群非常有韧性的动物,栖息在那里已经很久。”

        Rehal说,孔雀这种动物目前属于灰色地带。根据动物控制规则、法规和附例,孔雀不在管辖范围内,并且它们也不归卑诗保育服务部门管理。 基本上,房主一家虽然被孔雀闹腾得很倒霉,但却没有合乎法规的追索权。

40只孔雀大闹素里居民住所 房主忍无可忍砍树被罚

       “这些孔雀在居民区中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到底如何处理并没有真正简单的解决方案”,Rehal解释,当Sullivan Heights地区的一个农场发展成为分支地区时,一些孔雀自己找到了栖息地,并在此长期安家、成倍增长,据估计附近区域一共有100到150只孔雀。

40只孔雀大闹素里居民住所 房主忍无可忍砍树被罚

        2010年素里市政人员曾尝试捕捉孔雀,但并未成功。居民Parm Brar称,他七年前刚搬来此地时,对孔雀惹来的问题一无所知,后来才听说就是这些孔雀把前任房主赶走的。

     一位和丈夫一起出去散步的附近居民说,他们已经在这个地区生活了13年,孔雀一直在那里。她对树被砍倒感到失望,但表示可以理解房主。“孔雀很漂亮,但它们也把家里搞得一团糟。如果它们在那棵树上筑巢,我真不想住在那所房子里,因为所有东西都乱七八糟,孔雀到处排泄粪便。我很喜欢孔雀,但也认为它们需要管理。”

40只孔雀大闹素里居民住所 房主忍无可忍砍树被罚

     不是所有邻居都同情砍树的房主,另一居民称每个人似乎都喜欢孔雀,房主没有许可证就砍树令人不快和伤心,形容这棵树“非常有纪念意义”,并讲述道,“孔雀昨晚不停鸣叫,听起来很失落的样子,它们的家没有了,不知道该去哪里”、“我们真的很生气,谁决定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就砍倒树?再说孔雀已经被认为是社区的一部分。”

     砍树者的另一邻居看法不同,称这些孔雀给原本友好、团结的社区制造了矛盾。“如果人们真的关心鸟类,就别互相指责,而应该坐下来讨论我们需要做的事情,相互对立并不是一个正确的解决方案。这个地区有几只孔雀挺好,但是有几十只就太多了。”

40只孔雀大闹素里居民住所 房主忍无可忍砍树被罚

      公共安全负责人Jas Reha表示,素里市计划举办社区论坛,讨论如何处理孔雀的技巧和工具,“当地社区一些人支持居所附近有孔雀,另一些人显然厌烦住所周围出现更多动物滋扰行为。”

      看来对于大温地区很多市政官员及居民来讲,如何与野生动物相处都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高贵林的黑熊、浣熊、郊狼、美洲狮出没,令人防不胜防,现在素里又在为美丽爱折腾的孔雀头痛了。笔者很同意当地一位居民的说法,“我们喜欢孔雀,但应该为它们找一个适合的家。”政府是否可以建立一个美丽的孔雀动物园?或者能不能把孔雀当宠物养,谁家愿意让它在草坪上、屋顶上闲逛,就从那里要来养几只?但也许孔雀不会答应,它们可能喜欢群居,是个大家庭,忍受不了分散四处吧?

40只孔雀大闹素里居民住所 房主忍无可忍砍树被罚

     同情那位饱受孔雀“折磨”的房主一家,砍树砍得那么艰难,规规矩矩申请砍树令屡次被拒绝,忍无可忍砍树又可能面临巨额罚款。最惨的是,树似乎白砍了,大树砍倒后无处容身的孔雀们已经栖息到房主的屋顶上了。

      何去何从?永远和孔雀以及它们四处遍布的粪便、随时可闻的鸣叫日夜相守,还是象前任房主一样被迫卖房搬家?难以想象还有人敢买这个房子么?笔者倒有个主意,哪个商家把此房买下,开个孔雀之家,销售参观门票赚钱,让大人孩子和孔雀们亲密互动,不清楚政府是否允许?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