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家上市公司存巨大黑幕!六大部门同时出手
www.bcbay.com | 2018-04-21 19:35:38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家上市公司存巨大黑幕!六大部门同时出手

  两天内,生态环境部、山西证监局、山西省环保厅、山西国资委、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深交所同时发声对一家公司进行联合惩治,实属罕见。

  是什么事情让*ST三维这家国有大型化工企业陷入风暴旋涡,还得从一篇调查报道说起。

  一篇调查报道牵出上市公司的排污行径

  4月17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以《污染大户身边的“黑保护”》为题,报道*ST三维违法倾倒工业废渣污染农田,生产废水直排汾河,央视记者暗访遭扣押事件。

  在这篇调查报道中,*ST三维不仅倾倒工业废渣倾倒,还将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随意排放。

  无法无天的排污行径,村干部拿钱看门护院,环保局无视企业污染,当地村民的举报,轻则口头警告,重则经受皮肉之苦,和记者说过话,都要担心遭受打击报复。

  历经媒体多次曝光,环保专项督查,污染反而日趋严重。洪洞县发生的这一幕幕,已经到了荒诞的地步。

  央视曝光之后,事态不断发酵,两天内惊动六大部门同时出手整治。

  1山西环保厅:连夜成立督查组

  山西省环保厅立即成立督查组,于报道当晚赶赴现场进行督导,组织力量对污染场地进行实地勘查,对废水和工业废渣进行布点监测,依法对2名村干部进行行政拘留,目前各项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针对有关线索,在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下,山西证监局昨天(19日)决定对*ST三维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立案调查,目前调查组已在公司现场展开相关调查取证工作。

  深交所:严肃处理环保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深交所表示,*ST三维相关行为严重违反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已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启动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程序,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公司环保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山西国资委:严肃依法处理三维环境违法问题

  山西省国资委昨天(19日)发布消息称,针对媒体报道的三维集团违法排污问题,山西省国资委决定对三维集团环境违法问题严肃依法处理。

  截至19日,*ST三维已经连续两天跌停。19日晚公司发布公告表示,4月18日公司已安排各分厂、各车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停产,进行环保核查。

  生态环境部:联合地方政府挂牌督办 会同证监会联合惩戒

  生态环境部也表示,对于财经频道近期连续曝光的山西、江苏多家企业肆意非法倾倒工业废渣、排放生产废水等问题,生态环境部已经联合地方政府挂牌督办,对于上市公司山西三维集团,将会同证监会联合惩戒。

  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 张波表示,环境保护、环境监管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依然相当严重。一些地方有很突出的灯下黑问题。必须高度警惕,高度重视,而且要举一反三来解决好这些问题,千万不能被一些积极进展蒙蔽了双眼,看不到薄弱环节。

  目前,生态环境部一方面联合山西省人民政府进行挂牌督办,要求临汾市人民政府依法依规严查企业违法排污行为、政府及监管部门履职情况等问题,并及时向社会公开,一方面会同证监会对三维集团进行上市公司联合惩戒。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表态:对三维集团予以谴责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表态,*ST三维作为上市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给当地环境造成严重危害,对此协会予以谴责。*ST三维应当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本着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按照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重申,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中国优秀企业的代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呼吁全体上市公司应进一步树立诚信意识,坚持合规经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扛起国家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

  *ST三维是何方神圣?

  *ST三维到底是怎样的一家企业呢?

  山西三维集团是一家国有大型化工企业,也是一家上市公司,曾被评为山西省36家优势企业之一,公司拥有资产总值超过45亿元。

  早在2014年山西三维集团的排污问题就曾被媒体关注,但未形成目前舆论之势,4月17日央视报道一出,*ST三维股价18日、19日连续迎来跌停。

  今日(20日)早盘09时30分,*ST三维(000755)出现异动,股价大幅下跌5.03%,创5月新低(前复权价格)。

  公司也发布公告称,“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处置预案。目前,相关事项正在核查之中,公司将就后续情况及时披露,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ST三维公司2015年亏损5.05亿、2016年亏损6.75亿,由于连续两年业绩亏损,该公司于2017年3月2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而*ST三维在营业总收减少40.55%的情况下,后来实现扭亏与当地政府的支持密不可分。根据相关公告显示,2017年12月*ST三维收到临汾市财政局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共计4.66亿元,该笔款项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不久前的4月12日,*ST三维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8年1-3月亏损2000万元~26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39亿元。而实现减亏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12月份,*ST三维将有机分厂、丁二分厂和配套职能部门相关的主要资产、负债出售给母公司山西三维华邦集团有限公司导致同比减亏。

  由此可见,为了在2017年实现扭亏保壳,*ST三维已竭尽所能,但公司还未来得及感受保壳成功的喜悦,就因央视的报道再次陷入舆论的漩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