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输油管大战持续:油价飈升 食品价格狂涨
www.bcbay.com | 2018-04-19 16:31: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输油管大战持续:油价飈升 食品价格狂涨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跨山输油管所引发的阿省、BC省之战仍在继续。

  BC省说,阿省本周提交的限制油气出口的B-12法案纯属虚张声势,并且违宪。阿省:才不违宪,而且绝对会动真格的!

  萨省站在阿省一边,表示近日内将推出类似法案。而新近加入战团的魁省自由党政府却选择支持BC省。

  跨山输油管之争可能使加拿大联邦与省之间的关系陷入三十年来最严重的危机。

  阿省政府表示,截断运往BC省的原油进行报复,专家认为BC省汽油价将升破每公升2元,甚至油价升至3元。

输油管大战持续:油价飈升 食品价格狂涨

  油价上升直接带起物价上涨,有贸易商指出,一些靠货车运输的重要民生物资,例如包装米价格一年来已经上涨15%,而猪肉价格更是一年内上涨10%至20%。

  冷冻食品业者也表示,受油价上涨所累,各项原材料价格上涨,他也只好调高冷冻食品的价格约6%,以适当反应成本。

  除了直接加价外,运输商也改变免费运送的购买要求,例如之前购满150元即免费送货,现在则将标准提高至买满250元才能免费送货。

输油管大战持续:油价飈升 食品价格狂涨

  根据某食品公司负责人指出,BC省的油价已经是全北美最贵,汽油属于民生必需品,而所有的进口或本地的食物运输,基本上全靠货车运送。目前油价居高不下,令运输成本较一年前增加20%~30%,使得食品进货价格上涨。

  而最终,这些涨价自然会一一反映到消费者购买的食品价格上。

输油管大战持续:油价飈升 食品价格狂涨

  而暂时没有加价的食物,例如香菇,则是靠着之前已经购买的存货撑住,等到库存售完,再进新货的时候,香菇价格也有可能上涨15%至20%。

  某香港超市的负责人表示,几乎什么都上涨了,只是涨多涨少,而油价当然是最直接促成的原因。

输油管大战持续:油价飈升 食品价格狂涨

  这次油价上涨至每公升1.5元以上,实在涨幅太大,供应商都叫苦连天,抱怨运输成本增加太多,不加价根本没有可能。

  相对于猪肉价格,鸡肉的价格持平和牛肉的价格上涨缓和。但是我中华美食博大精深,怎么能少了猪肉呢?!

  据说,除了肉类,类似于桶装甜醋这样的大体积材料价格上涨都非常惊人:去年一桶才卖38元的甜醋,最近已上涨至48元。运输成本因为油价上涨而非常昂贵,所以供应商决定加甜醋价格。

输油管大战持续:油价飈升 食品价格狂涨

  饭馆老板也纷纷表示,由于所有的材料全部上涨,餐厅已到了应该调整餐牌价格的时候,而油价高是令所有材料上涨的最主要原因。

  一些私厨业者也表示,平时靠开车在大温各处送货,但油价居高不下,已令他们为了减少开支,为开销,和客户则相约在天车的各个车站交货。如果距离太远则会直接婉拒。甚至有很多私厨业者被迫转行。

  与此同时,最新民调显示支持跨山输油管扩建项目的BC省民众增加到54%。承受不了高物价、高油价,BC省的民意已经出现了逆转。2月时,同一个民调的支持率仅仅48%。

输油管大战持续:油价飈升 食品价格狂涨

  赞成油管的民众更是横跨整个省份,大温哥华区民众支持油管的比例为50%,温哥华岛的比例为54%,BC其余地区的比例更高达60%。

  当然,表示对油管兴建的支持之余,很多省民也同时担心油管相关的风险。民调亦显示,52%受访者认为油管洩漏或发生意外是他们最担心的事情,只有12%的受访者表示不担心任何风险。

输油管大战持续:油价飈升 食品价格狂涨

  该民调还就这次的输油管大战提出一系列问题:

  一旦阿省真的限制输油到BC、而导致BC油价大升,省府应该投降吗?

  53%的受访者就认为省府应该投降,让油管兴建。认为省府应该坚持立场阻扰油管兴建的有47%。

  假如法院判定BC省没有宪法权限阻止油管兴建的话,省府应该投降吗?

  69%的受访者认为省府就应该投降,让油管兴建。

  假如跨山油管成为下届省选的选举议题,你会投给哪一个政党?

  结果有29%表示会投给自由党,25%说投给新民主党,10%说投给绿党,但也有29%的受访者还不能决定。

  不知道BC省府会不会根据以上数据调整决定,两省之间的输油管之争会有什么结局还难以预料。

   0


相关新闻
败家!研究显示跨山输油管扩建项目将亏损1土著人购买横山油管部分股份的谈判获进展
4名反对输油管示威者堵塞温哥华港口入口被拜登取消油管项目 省长们呼吁总理与美国干
真绕!阿尔伯塔石油要经巴拿马运河海运加东跨山输油管争议:加拿大最高法院驳回原住民
跨山油管阿博斯福一段发生泄漏 公司不透露疫情下 争议项目动工
加拿大疫情仍未受控 加国官员竟说:天赐良美总统候选人拜登:若当选将取消美加输油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