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胡萝卜加大棒 跨山油管三方会谈有了进展
www.bcbay.com | 2018-04-16 09:09:14  RCI 方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萝卜加大棒 跨山油管三方会谈有了进展

  星期日,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总理特鲁多与阿尔伯塔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两位省长的闭门会议似乎只取得了小的进展;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民主党政府继续坚持反对修建Kinder Morgan输油管道的立场

  胡萝卜加大棒

  不过,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采取了胡萝卜加大棒的三个措施来促进从阿尔伯塔省北部油砂矿基地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太平洋沿岸博纳比地区的Kinder Morgan输油管道项目。

  首先是联邦政府准备拿出纳税人的大笔金钱投资于Kinder Morgan输油管道项目,以减少输油管道承建公司的风险,这是给Kinder Morgan输油管道公司的胡萝卜;第二是拿出更多的资金用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沿岸的海洋水域保护项目,这是给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民主党政府的胡萝卜;第三是用立法手段赋予联邦政府在建设Kinder Morgan输油管道项目上排除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地方政府法规阻碍的权力,这是给反对输油管道项目的人祭出的大棒。

  Kinder Morgan公司斥资74亿加元扩建横跨洛矶山脉的输油管道项目完工后,其输送原油的能力将达到目前水平的三倍。

  纳税人掏腰包

  特鲁多星期天在首都渥太华举行的三方会议结束后告诉记者说,确保Kinder Morgan输油管道项目的成功不但是加拿大民众的期待、也是国际投资者的期待;加拿大石油出口过于依赖美国单一市场让加拿大原油卖不出价钱的问题不能再继续下去,这事关加拿大的长远国家利益。

胡萝卜加大棒 跨山油管三方会谈有了进展

  特鲁多还特别强调,在加拿大这个联邦国家,联邦政府的任务就是要保护加拿大的国家利益;并批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一直坚持高调反对Kinder Morgan输油管道项目的立场直接导致了目前的困境。

  政治得失

  加拿大政治观察家们认为,特鲁多政府之所以终于采取实际行动介入阿尔伯塔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围绕Kinder Morgan输油管道项目发生的白热化争端,是出于政治得失的考虑。

  虽然采取打压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措施会得罪该省的不少选民、得罪不少土著人部落、让自由党政府精心打造的保护环境和保护土著人利益的形象受损,但如果不采取有效的行动去推动Kinder Morgan输油管道的建设,则自由党政府会失掉更多的选票、而且会失去国际投资者的信心。

  问题仍在

  不过也有分析家认为,即便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民主党政府软化其反对Kinder Morgan输油管道的立场,但仍然有许多土著人部落和环境保护组织会继续采取公众抗议示威和法律挑战等行动以阻止Kinder Morgan输油管道的建设。

  看来,虽然特鲁多与阿尔伯塔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省长举行了三方会谈,但Kinder Morgan输油管道项目受阻的问题还远远没有得到解决。

   0


相关新闻
败家!研究显示跨山输油管扩建项目将亏损1土著人购买横山油管部分股份的谈判获进展
4名反对输油管示威者堵塞温哥华港口入口被拜登取消油管项目 省长们呼吁总理与美国干
真绕!阿尔伯塔石油要经巴拿马运河海运加东跨山输油管争议:加拿大最高法院驳回原住民
跨山油管阿博斯福一段发生泄漏 公司不透露疫情下 争议项目动工
加拿大疫情仍未受控 加国官员竟说:天赐良美总统候选人拜登:若当选将取消美加输油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