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姑娘讲述惊魂一夜:睡着睡着屋顶飞了…
www.bcbay.com | 2018-04-16 07:14:32  新西兰天维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姑娘讲述惊魂一夜:睡着睡着屋顶飞了…

天亮后可以明显从屋内看到天花板的空洞,以及裸露的屋顶框架。(现场图片由九九提供)

10日晚,新西兰奥克兰遭遇了超强风暴的侵袭,市区风力每小时100-150km;而Manukau Heads的风力更是达到了每小时213km。多处屋顶被掀翻,大树被连根拔起,有超过11万奥克兰居民遭遇停电。家住Mt Albert的华人姑娘九九就度过了惊魂一夜,没想到自己能经历屋顶被掀翻的奇葩遭遇。

房子被吹到狂抖 像巨人来敲门

据九九向天维网记者介绍,她和妈妈于去年来到新西兰,经朋友介绍后租住在Mt Albert的一处房子里,“主要是离我的学校比较近”。与他们娘俩同住的,还有两个大学生租客。九九和妈妈住在楼上,两个大学生租客住在楼下。

风暴降临当天,九九和妈妈正在房里准备睡觉,只听到外面的风雨声越来越大。九九说,晚上八点左右,就感觉整个房子都在剧烈抖动。母女两人吓得根本睡不着觉,盼着这个风暴赶紧过去。没想到,声音越来越大,“到后来感觉像来了两三个巨人在砸门,喀啦啦地响。”

正在九九和妈妈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突然一个巨大的响声,接着就是各种东西噼里啪啦往下掉。九九跑到客厅一看,客厅的屋顶不见了,大风大雨直接顺着裸露的屋顶往里灌,屋子里东西都被打湿。

华人女孩讲述新西兰惊魂一夜:睡着睡着屋顶飞了

当时,已经是半夜了,外面一片漆黑。他们几乎看不到什么,也不太敢出门去查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加上不停地有各种建筑材料往下掉,他们以为房子被风吹塌了。母女俩吓得不行,只能到楼下的大学生租客那里去避难。

但是,楼下的情况也比楼上好不到哪里去。房子被风吹的咔咔抖动,加上当时并没有停电,但屋子里却漏水非常严重,几个人十分担心发生漏电危险。

就这样,九九和妈妈还有两个大学生租客挤在楼下的屋子里,惊恐万分的地度过了难熬的一夜。好在后来风雨慢慢减弱,总算房子没有被吹解体。

第二天一早天蒙蒙亮,他们就跑出门查看屋子受损情况。这时他们发现,万幸房子没有塌,但是客厅和房间的上面的屋顶被掀掉,保温棉和各种建筑材料在院子里散了一地。

九九家的洋人邻居Jon的家里也受到这个被狂风吹下来屋顶的影响,好几片铁皮屋顶是直接飞过了Jon家的屋顶,撞歪了避雷针,并撞断了一片Fence。各种建筑材料也是洒满了一地。那天晚上,不仅九九一家人是担惊受怕度过的,几个邻居也是彻夜未眠,担心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其他东西从隔壁飞过来砸到自己家。

这个房子明显是没办法住了。九九和妈妈只好赶紧找临时住处,现在,他们住在隔壁街区的一个房子里,与那里的屋主签了一个临时租住合同。不过她也不清楚楼下大学生租客去了哪里避难。

据说,第二天保险公司人过来查看了情况。九九和妈妈也趁着白天天气转好的空档,把自己的东西紧急转移了出来。不过,包括被子和衣服在内的很多东西都被打湿。她说:“人没事已经是万幸了,其他东西的损失也没办法了。”

目前,九九的房东也没有对她有任何赔偿或者保险的承诺,九九说,“保险或者租房押金这些,我们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好在下周学校就放假了。总算可以松一口气,好好整理一下被损坏的家当,然后看看接下来再找个常住的房子租吧。”

据九九介绍,当时他们租个房子的时候是包家具家电的,所以房东的损失应该也不小。九九说,房子的房东也是华人,不过正好回国办事情。房东知道这个事情之后,委托了其在奥克兰的亲戚帮忙处理。房东对九九说,这个房子是个一百多年的老房子。九九也表示,感觉这个房子年代比较久,不知道是不是有翻新过,反正屋子里连暖气都没有。

屋顶的日常保养应该如何做?

日前,有一项研究表明, 新西兰的房屋普遍缺乏维护和保养,这个现象在出租屋中更为突出,平均有32%的出租房屋处于“维修不善”的状态。

由于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选择租房居住,房屋的日常维护和保养问题,也越来越凸显出来。作为房东,应该给房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如果维护不善,遇上糟糕的天气,不仅房子有可能受到更大的破坏,房客的人身安全都存在危险。所幸九九一家人以及邻居在这次风暴中没有被掉落的屋顶砸伤,要是有人被砸伤,房东可能要担负起很大的责任。

而到房屋被破坏时再维修起来,就是一笔非常昂贵的费用了。即使有房屋保险,其中耗费的时间和精力,以及金钱之外的心理伤害,也是无法估算的成本。

不过,对很多华人房主来说,正式的屋顶维修工作可能还是需要请专业的屋顶工人来做,但其实房主也可以对自己屋顶的状况进行必要的检查。通常来说,屋主需要一年对屋顶进行一次检查,而常规的屋顶检查需要对屋顶的以下情况做出判断:

1.屋顶的涂层和防水是否完好

2.屋顶材料的固定程度如何

3.雨水槽和雨水管是否正常运作

4.烟囱和烟道是否有破损和堵塞

5.架在屋顶上的各种设备(例如天线、电视卫星锅、避雷针和太阳能设备等)是否稳固。

6.如果房子旁边有树木生长,而树冠又覆盖在屋顶之上,那么树叶就很有可能会堵住雨水槽、影响到太阳能板、也可能会导致苔藓生长。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把树枝砍掉。

不过,检查屋顶也存在一定风险,人们从梯子或者屋顶上掉下来的事情也时有发生。所以在检查屋顶的时候,一定要正确使用梯子或脚手架。

通过梯子上下房顶的时候,请注意:

1. 一定要让梯子保持水平,并放置在坚固的地基上。

2. 一定要保证梯子不会侧滑。

3. 不要把梯子靠在塑料喷水管上。

4. 应尽量使用人字梯子,而不使用单梯子。

5. 上下梯子的时候一定要面朝台阶,并且使用双手来扶梯。(作者: Sally)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