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宣布:中国人申请签证发生重大变化
www.bcbay.com | 2018-04-14 12:49:3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宣布:中国人申请签证发生重大变化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相信大家都已经听到了这个消息:中国公民申请加拿大签证将要录指纹了!是的,从今年7月31日起就要开始了!

  想要申请加拿大签证的亲们抓紧吧!新规实施之后,所有来加拿大的中国人,无论你是申请工作签证、旅游签证还是学习签证,都要进行生物信息采集,入境时需提供生物识别信息

加国宣布:中国人申请签证发生重大变化

  4月6日,加拿大移民部官网发布的最新消息称,从今年开始,申请加拿大访问者签证(visitor visa),都需要采集指纹及拍照片

  移民部强调,签证申请者的生物识别信息有效期为10年,超过10年必须更新相关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这一要求对除了美国人之外所有国家的公民均有效。不过,年龄低于14岁的儿童或高于79岁的老人,以及一些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则可以得到豁免。

  新规实施之前,中国人办理加拿大签证只要在线申请就可以了。新规之后再想申请加拿大签证,就要和办理美国签证一样,签证申请人必须面签以便录入指纹和面部识别等信息。毫无疑问,时间成本和金钱上的花费都将大大增加。

加国宣布:中国人申请签证发生重大变化

  新规实施时间:

  2018年7月31日起,申请者在欧洲、中东和南非办理加拿大签证,就需要提供生物信息。而在亚洲、亚太区和美国办理,则会从2018年12月31日起。所以,对于中国人来说,年底之前仍然可以按照过去的方式办理加拿大签证

  此外,如果签证的申请者已经在加拿大境内,则在签证服务中心建成之前都不需提供生物识别信息。据悉,加拿大境内的签证服务中心将于2019年初建成。

加国宣布:中国人申请签证发生重大变化

  哪些人可以豁免:

  根据移民部的规定,除拥有美国国籍以外的所有外国公民均需要进行生物信息采集。不过,以下人士可以豁免:

  *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及加拿大国籍申请者(护照申请者);

  *年龄低于14岁的儿童或高于79岁的老人;

  *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各国内阁部长及联合国高级官员;

  *参加正式活动的外国外交官;

  *在加拿大过境的美国签证持有者;

  *电子旅行证件持有者;

  *难民申请者;

  *正在申请研究或工作许可的受保护人员;

  *永久居民身份仍在申请中的暂居者等。

加国宣布:中国人申请签证发生重大变化

  收费:

  1. 新的签证申请费(包含采指纹)为单人 85加元(约合人民币425元

  2. 家庭(两人或以上) 为170加元(约合人民币850元

  3. 三人或以上团体最高费用为255加元(约合人民币1275.00元)。

  *此费用仅包括签证服务费,不包括复印费、照片费等其他服务项目。

加国宣布:中国人申请签证发生重大变化

  除此之外,你需要携带以下文件:

加国宣布:中国人申请签证发生重大变化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在中国大陆只有4个签证中心可以提供指纹采集服务:北京、重庆、广州、上海!

加国宣布:中国人申请签证发生重大变化

  什么是生物信息采集?

加国宣布:中国人申请签证发生重大变化

  加国政府拨款了3.126亿加元用于这个项目,可不仅仅是采集指纹那么简单。未来可能会逐渐升级到面部识别、掌形识别、虹膜识别、视网膜扫描……

  入境加拿大的时候,旅客可能被要求验证指纹,从而确定是不是有人冒用签证。

  此前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家廉访华时表示,加拿大要在中国增设7个签证中心也是为在中国全面实施生物采集提供条件。

  相信不久后生物采集技术就会普及到所有加拿大签证中心。

加国宣布:中国人申请签证发生重大变化

  采集生物信息的好处:

  1. 能够帮助加拿大移民、边检部门确认个人特征;

  2. 识别已知的犯罪分子、被拒签过的难民、被驱逐过的人;

  3. 剔除身份造假的人:使不法分子更难盗用、伪造你的身份信息;

  4. 处理你的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和都其他某个人一样的情况;

  5. 能够提高相关部门的工作效率,使加拿大国内安全得到保障。

加国宣布:中国人申请签证发生重大变化

  常见问题:

  因为宗教原因,我必须戴着围巾/帽子。照相时怎么办?

  拍照的时候,你可以戴着帽子,但是整张脸必须清晰可见。你可以申请同性别的工作人员来拍照,并可申请挂上隐私门帘。

  加拿大开始对我的国家实施生物信息采集时,我已经持有了加拿大签证会如何?

  如果你持有在有效期内的签证,不必提供生物信息,直到你的签证到期再次申请。

  如果我已经在加拿大境内,还要提交生物信息吗?

  不用。如果你已经在加拿大境内,申请加拿大的工作许可、学习签证不用进行生物信息采集。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