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www.bcbay.com | 2018-04-13 14:34:0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4月6日,一场惨烈的车祸震惊整个加拿大。在萨斯喀彻温省郊外,一辆满载着年轻冰球队员的大巴在一个高速公路交叉口与一辆半拖式卡车相撞,截至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13人受伤

  冰球是加拿大的国球,可怕的车祸震惊了整个加拿大——这些年纪轻轻、有着大好前途的冰球员们,瞬间被夺去了鲜活的生命。根据公布的死者名单,最年轻遇难者只有16岁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然而,这起车祸中的肇事司机不仅没有遭遇疯狂的“人肉”和网络暴力,反倒收获了网友的理解与宽容

  的确,这很加拿大。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再来回顾一下异常惨烈的车祸现场吧,医生形容,当时悲惨的画面宛如遭遇了空袭。强大的撞击力使两辆车都翻到了一边,大巴的前半部分彻底被撞毁,车顶完全揭开,而载有货物的半拖卡车也被撞坏,货物在雪地上撒成一片。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车祸发生之后的一周时间里,加拿大人表现出了强烈的爱心和善意:完成了960多万加元的史上最大一笔捐款;捐赠器官的申请突然暴增;此外,他们还用其它方式对野马冰球队的死伤者表达敬意和怀念。比如将冰球棍放置在建筑物及房屋的门口,以及穿上冰球服等等。

  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加拿大人开始不约而同地把冰球杆放在门口,

  “如果,你们在天堂想打冰球……”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肇事卡车

  然而让很多人感到震惊的事情发生了:涉嫌肇事的司机,不仅很快被释放,而且还收到来自很多普通人的同情、理解和鼓励……

  按照媒体的描述,事故发生的现场是一个十字路口,按照交通规则,货车必须要在STOP Sign牌子前停车,让直行的冰球队巴士通过后才能进入高速公路。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事发路段两车相撞示意图

  有媒体称,从现场看卡车司机应该毫无疑问地负全责,尤其是本来有路权的客车死伤如此严重,而卡车司机竟然“毫发无损”,更容易让旁观者对卡车司机产生愤怒之情。

  可是,加拿大人不这样认为,警方表示,很多问题都需要调查,包括当时的天气状况以及车辆任何机械故障问题。截至目前,警方没有透露该司机的个人信息和种族等相关资料。专业人士也给出事故发生的许多可能性,比如树木遮挡、当时阳光的照射雪地、刹车故障、司机突发身体不适等等。

  事情发生后没多久,网上还出现了一封以亲爱的萨省卡车司机开头的公开信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信中写道:当我们坐在这里,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请记住,我们中的一些人也想到了你。尽管我们不知道事故原因,不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可以确定的是,你不是故意要夺走15个人的生命。你活下来了,你需要时间去慢慢消解这场悲剧带来的巨大影响。我真诚地希望,你可以治愈,相信其他加拿大人也是这么想的。

  短短的一篇公开信,引起了极大反响,1万多个点赞和留言。

  此后,类似的公开信层出不穷,下面这一篇,半天之内就有14万人转发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人们纷纷为卡车司机祷告,很快,涉事的卡车公司也站出来,为发生的一切道歉:“I'm sorry for everything.”

  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们仍然不得而知,这位卡车司机的生活目前一片混乱,每一天都要去看医生。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类似的文章,让全世界再一次认识到了加拿大人的爱与包容。我虽然痛,但是我怕你也痛”,就算是受了伤也总是更多地想到对方,这就是加拿大人的价值观吧。

  然而,质疑的声音同样很多,即便是加拿大的主流媒体,也不完全是坏事变好事、让全国人民更加团结的调调。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事故发生之后,cbc的报道中就强调:上周五的悲剧,导致人们再次呼吁在偏远地区的高速公路路口,需要增加新的安全措施,仅有闪烁的红灯完全不够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cbc的报道还表示:车祸时货车完全失控,民众强烈呼吁:严控货柜车驾照发放

  报道指出:在加拿大民众铺天盖地的悼念声中,也有人立即指出,车祸中涉及一辆半拖车货柜车,现行的货柜车驾照发放太宽松了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一些业内人士用“失控了”来形容货柜车驾照的发放,并强烈呼吁相关部门制定更严格法规,以免造成更多人死亡

  在这次重大车祸中,货车司机的货车拖着两个拖车,有人形容当时他就像开着个小火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据报道,他是为阿尔伯达省一间货运公司工作,是一位新手司机,上班才一个月,其中包括了两周的培训时间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网友们的评论也不是一边倒地赞扬加拿大人的大爱(有关这样的评论已有很多,我们在此略过)。有网友表示,这么大一个悲剧,16条鲜活的生命和背后破碎的家庭,不去检讨问题并努力在将来避免,却急着“震撼全世界”,这是为什么呢?

  有网友表示:毕竟是16条鲜活的生命,13个被改变的命运,让死伤者家属情何以堪,人文关怀也不能无底线。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有网友表示:除了受害者的家人,没人有权力原谅肇事者,更没权力道德绑架受害者家属原谅肇事者。过度的宽容,是对逝者的伤害。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还有网友说:把路设计好,交通灯设置好,把影响视野的野树清理掉,这些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有网友在朋友圈中表示:昨天微信圈被一篇题为“14万加拿大人就这样让世界汗颜”的文章刷频。文章对那个肇事司机表达了圣母之爱,希望他也能早日恢复心里创伤,重新开始生活,并带动全民传递了赦免与安慰之大爱。杜鲁多总理昨天出席现场活动没有发表任何讲话,媒体没有透露任何司机的背景,而舆论已经将这起事件摆在道德的至高点了!爱无国界。但爱,不能用来掩盖事实真相。

震惊加拿大的车祸后 肇事司机竟然被同情

  的确,一起如此惨烈的车祸之后,除了表达爱与宽容之外,也许还需要反思一下生活中我们都应该怎么遵守规则;有关部门该怎样采取更有效的措施保证高速公路上车辆的安全;该怎样对货车司机制定更严格的法规,以免造成更多人死亡。

  也许只有如此,类似的悲剧才会越来越少,这十六条鲜活的生命才没有白白逝去。

   0


相关新闻
满城沸腾!加拿大枫叶队距离斯坦利杯还有多温哥华加人队名人堂冰球员奥吉克逝世 终年
《死侍》主演雷诺兹想买渥太华冰球队:还差加拿大冰球协会大地震:CEO被开 董事会集体
轮奸20岁少女案闹大 加冰球协会董事会全部惊天丑闻!加拿大冰球国手性侵风波 已赔$8
众怒!亚裔冰球少年被评论员公然质疑英文能中国女冰队龙门周嘉鹰 土生土长的温哥华人
大树压垮西温房屋 夫妻双双丧命大多伦多冰球队惨遭新冠横扫 15人确诊1人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