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双胞胎妈妈产后大出血身亡 善款已超10万
www.bcbay.com | 2018-04-13 14:33:1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双胞胎妈妈产后大出血身亡 善款已超10万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周日(4月8日),大温华裔母亲刘薇(Wei Liu,音译)在列治文医院分娩期间怀疑大出血身亡的消息,引起华人社区的广泛关注。

  白发人送黑发人,喜事变丧事,一夜之间,刘薇的家人经历了由狂喜到心碎的绝望过程。余先生是一名酒店员工,痛失爱妻心情极度悲痛。另一方面家中还有一名五岁的儿子,加上刚刚出生的双胞胎女婴,生活变得更加艰难。

  面对他们一家的不幸遭遇,温哥华的华人们也纷纷伸出了援手。多位朋友成立的治丧委员会帮助他们一家联络协调后事工作,并协助筹款,解决燃眉之急。截至目前,余先生一家已经筹得超过10万加元的善款。

华裔双胞胎妈妈产后大出血身亡 善款已超10万

  治丧小组的发言人David表示,死者母亲此前已经抵达温哥华准备照料两名外孙女,出事后,死者父亲也已抵达温哥华。死者的父母仍无法接受女儿已经死亡,悲痛万分。而余先生的父母,也已经办好签证,准备飞抵温哥华为死者办理后事。

  死者丈夫余先生的好友Caryn周四表示,截至目前,筹集到的善款已超过10万加元。本周六将在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办公室举行捐款见证仪式,届时当事人家属也将出席。

  周四下午,Caryn在朋友圈发布最新消息说:"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以最快的时间完成了余先生父母的签证,相信在最快的时间就可以和亲人团聚。感谢无数为此奔波的好心人,国会议员、大使馆和航空公司等。"

华裔双胞胎妈妈产后大出血身亡 善款已超10万

  被问到葬礼的日期,David表示,还在协调中,希望尽快让死者入土为安。

  事情发生在4月8日,刘薇凌晨突然发作,赶去列治文医院生产。在第一个女婴出生时候,孕妇陷入昏迷,其后因为凌晨时分麻醉师未能及时赶到,导致在第二个女婴出生时发生大量出血死亡。事件引起华裔社区的关註,并对医院麻醉师不足的问题表达关註。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CH)发表声明安慰死者家属,并强调,一度有包括麻醉师,妇科专家和血管外科医生在内的35人联合抢救危难的产妇,但她最终不治。

华裔双胞胎妈妈产后大出血身亡 善款已超10万

  目前两名新生儿已经被转至温哥华妇女医院(Vancouver Women’s Hospital)。而5岁的儿子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家为了不让他伤心只好骗他妈妈病重,很久才能回家,所以他依然很快乐。

  卑诗验尸官办事处的资料显示,2012年到2016年,卑诗共发生了18宗孕妇产后3个月之内死亡的案例。即平均每年3.5宗,属于罕见。

  另外,治丧委员会十分感谢大家献爱心的举动,如果市民想捐款给余先生一家,可以转账到电邮: VICTORDONATION@GMAIL.COM或者捐出人民币到支付宝账号:13306536859 陈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