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房东更惨了 房客扳倒了翻修驱逐令
www.bcbay.com | 2018-04-13 06:57:29  C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房东更惨了 房客扳倒了翻修驱逐令

  温哥华一宗以“翻修”为名的驱逐租客案近日由租客胜诉、房东落败告终。此案也为未来省内类似租务争端开创先例,使房东以翻修为名、上调租金为实的驱逐租客行为更加难以实现。

  卑诗最高法庭(B.C. Supreme Court)上周判决,已在温哥华市中心西端一公寓楼内居住17年、但在去年被房东以“翻新”为名勒令出户的长期租客Vivian Baumann无需搬离住所,因为该驱逐过程存在欺骗性:房东驱逐租客的真实目的是上调租金而非翻新住房。

  据CTV报导,法庭文件显示,争议所涉公寓大楼位于温市中心Burnaby街,2014年被投资公司AARTI Investments Ltd.购下。根据租客Baumann提供的信息,新房东接手公寓后表示愿意向所有租户提供4个月租金等额的款项,以换取租户搬离大楼;不愿搬离的租户将面临“大幅”租金上涨。

  Baumann表示,新房东提出的租金增额占自己当时所付租金的64%,因此自己拒绝接受高额涨租,也拒绝搬离大楼。

  她还指出,新房东于2016年以“为新管理员提供住所”为名驱逐了一名长期住户,但管理员事实上从未搬进该套住房。

  2017年7月,Baumann收到新房东以翻修住房为名发出的驱逐令。但Baumann经了解后得知,房东当时未持有翻修工作所需的许可证。她与技术人员交谈后还发现,房东所称的翻修工作无需清空住宅便可实现。备感受骗的Baumann将对话录音等证据上交省府住宅租务处(Residential Tenancy Branch),投诉房东驱逐过程具有欺骗性,其目的是在逐出租客后上调租金而非翻修。

  然而,省府租务处仲裁人在检视此案时认为房东翻修意图真实,不存在欺骗行为。租务处在2018年驳回Baumann投诉,并要求其在二日之内搬出住所。

  对仲裁结果极其失望的Baumann在租客权益支持者的帮助下联系上Jonathan Blair律师,将案件呈递卑诗高院请求司法覆审。“这是有点吓人的,我知道如果我官司输了,就要承担一笔开支。所以这样做的风险很大。”Baumann回忆道,“但是我就是觉得这件事太不公平了。”

  卑诗高院上周做出裁决,判定Baumann胜诉。代表Baumann的律师Blair对此表示非常欣慰。“有些房东试图钻法律(限制租金上涨)的漏洞,用驱逐租客作为上调租金的手段。”他说,“希望这个判决传递出一个信息,那就是对那些最脆弱人群(租客)的保护需要加强。”

  Baumann新房东的律师则对裁决表示失望,说会考虑上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4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6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最新专稿 更多>>
1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7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10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