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输油管大战背后:两个省长想让特鲁多背锅
www.bcbay.com | 2018-04-12 09:22:38  加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输油管大战背后:两个省长想让特鲁多背锅

  跨山输油管扩建项目(Trans Mountain)

  BC省和阿尔伯塔省正在围绕跨山输油管扩建项目打一场加拿大历史上罕见的省际“贸易战”。阿尔伯塔省政府甚至威胁将对BC省实行油气禁运。该省明年五月将举行省选,省长诺特利(Rachel Notley)将面临强敌。而BC省新民主党现在就已经命悬三个绿党议席。华裔评论人士黎拔佳星期三(4月11日)接受本台采访,分析这场贸易战背后的政治考量。

  黎先生说,BC省长霍根(John Horgan)和阿尔伯塔省长诺特利都是因为本省的政治环境而不得不高调出击。诺特利领导的阿省新民主党是在“勉强执政”,而且将在明年省选时面对一个团结的保守党和老将肯尼(Jason Kenny)。她在输油管问题上表现出一点点软弱,明年的连任就非常危险。BC省这一边,新民主党本身的议席比自由党还少一个,需要靠三个绿党议席才能在议会占微弱多数。它和绿党的联盟但凡有一点差池,就会“瞬间崩盘”。这就造成两边都在用非常意识形态的方式和政治操弄的手段面对非常严肃的科学问题:输油管扩建到底有多大风险?不建输油管对我们的生活将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黎先生说,现在最难办的其实是联邦政府。这件事处理不好的话,有可能影响到明年的大选。而BC省和阿省现在之所以这么肆无忌惮地放狠话,就是因为涉及跨山输油管项目的决定最终还是要由联邦政府来做。如果日后不得不做出妥协,两边都可以表示自己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保护本省利益,只恨特鲁多的自由党不给力。

输油管大战背后:两个省长想让特鲁多背锅

  (Kyle Bakx/CBC)

  黎先生说,发展经济和保护环境之间不是不可以平衡的。政治家在争论这些问题的时候应该多读点书,多请教专家。他尤其推荐Charles C. Mann的《The Wizard and the Prophet:Two Remarkable Scientists and Their Dueling Visions to Shape Tomorrow’s World》,建议他们如果自己没有时间读的话,至少让幕僚读了做个简报吧。

   0


相关新闻
败家!研究显示跨山输油管扩建项目将亏损1土著人购买横山油管部分股份的谈判获进展
4名反对输油管示威者堵塞温哥华港口入口被拜登取消油管项目 省长们呼吁总理与美国干
真绕!阿尔伯塔石油要经巴拿马运河海运加东跨山输油管争议:加拿大最高法院驳回原住民
跨山油管阿博斯福一段发生泄漏 公司不透露疫情下 争议项目动工
加拿大疫情仍未受控 加国官员竟说:天赐良美总统候选人拜登:若当选将取消美加输油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