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男子移民16年入籍 只因一件往事恐被取消
www.bcbay.com | 2018-04-09 06:05:25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男子移民16年入籍 只因一件往事恐被取消

  据报道,一名来自波斯尼亚的男子由于刻意隐瞒杀人事实,在加拿大获得新的国籍生活十几年后,现秘密暴露,面临失去国籍的困境。

  1994年某天晚上,Bozidar Vujicic在Serbia南部参与了一场大型斗殴事件,虽然当时他喝酒了,但是根据目击者表示,他并未醉的不省人事,仍然能够分辨出自己在做什么。在斗殴过程中,Vujicic朝着受害人Dragan Stojanovic的方向开了一枪,子弹穿进Stojanovic的心脏,致其当场死亡。

  之后,波斯尼亚警方指控其过失杀人,并在1998年开展了第二次庭审。然而,在此之后,警方并没有立即将其拘留。在其离开法庭之后不久,便申请移民加拿大。

  当时,移民局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审查,核实了他的申请书,并允许其移民加拿大。2002年,Bozidar Vujicic移民加拿大,并且得到了永久居民的身份,后来又在2006年获得了加拿大国籍。

  然而,事情并没有像其想象的那么顺利。三年后,加拿大在获悉Bozidar Vujicic的黑暗过去之后,改变了主意,开始着手启动取消国籍身份的进程。

  在加拿大最近的听证会上,Vujicic声称他当时并没有被关进监狱,所以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被判有罪并被判刑。虽然当时他很疑惑,但是他没有找自己的出庭律师商量,而是选择移民。

  在申请移民的过程中,他出示了两张关于证明自己没有犯罪记录的官方证明,成功取得了加拿大国籍。但是,问题是那两张无罪证明书分别来自波斯尼亚和Montenegro,但是却没有当时事发地点Serbia的证明书。在南斯拉夫分列之前,这三个国家都属于南斯拉夫的一部分。对此,Vujicic辩解称自己觉得两张证明书已经足够了。

  加拿大联邦法院的法官James O’Reilly驳回他的辩解,表示他在申请过程中,刻意隐瞒自己的过失杀人罪行,其行为与欺骗加拿大移民官员的意图是一致的,已经构成了欺诈罪。

  目前,居住在卑诗省的Bozidar Vujicic正面临失去自己加拿大国籍身份的困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2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3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4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5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2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3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4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5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6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7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8 华人注意!重启口罩令 十月或将强制打两针
9 BC省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10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最新专稿 更多>>
1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2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3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4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5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6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7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8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9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10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