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妥了!110亿建加国第一条高铁 伦敦-多伦多70分钟
www.bcbay.com | 2018-04-08 23:14: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妥了!110亿建加国第一条高铁 伦敦-多伦多70分钟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安省省长韦恩在伦敦探访一家资讯技术公司时宣布,将投资110亿建造加国第一条高速铁路。

  她说,省府将进行一项历史性重大投资,沿着多伦多–温莎(Toronto-Windsor)走廊建造加拿大第一条高速铁路快线,最早则可以在2025年开通。

  据悉,这是2018年度财政预算中最大一项新投资,此高铁项目则主要分两期,第一期连接多伦多及伦敦市。当中有3个分站,包括皮尔逊国际机场/马尔顿区(Pearson Airport/Malton)、贵湖(Guelph)、基秦拿-滑铁卢(Kitchener-Waterloo)。第二期则由伦敦途经漆咸市(Chatham),伸延至温莎市。

妥了!110亿建加国第一条高铁 伦敦-多伦多70分钟

  据了解,这条高铁线已经讨论了几十年,但在最新安省预算中,在10年的时间里拨出110亿元,以支持高铁的一期工程。

  工程将接连西南安省的各个社区,完成后,高速电动火车的最高时速为250公里,将走在现有及新设的专用路轨上,并可大大缩减往来伦敦与多伦多联合车站的行车时间至73分钟左右,而目前从伦敦开车前往多伦多往往要花费3个小时,这为乘客节省很多花在路上的时间。

妥了!110亿建加国第一条高铁 伦敦-多伦多70分钟

  另外,此外,这一工程将改善当地的交通条件、缩短通勤时间、促进西南安省地区乃至全省的经济发展,这是省府“建设安大略”、十年投资1300亿元大兴基础设施建设、创造就业战略的一部分,为劳工、商界以至任何往来这个地区的省民创造新的机遇。

  对此,有相关人士表示,面对经济急剧转变的情况下,建造高速铁路,是省府施政大计的一个部份,以给省民更多支援,创造人人机会均等的机遇,从而生活得更易于负担。

妥了!110亿建加国第一条高铁 伦敦-多伦多70分钟

  并且,这个施政大计还包括提高最低薪酬及改工作条件,让数以十万计的大学/院校学生不用缴交学费、提供更易可得而廉价的幼儿日托服务,以及给予25岁以下的青少年与65岁及以上的长者免费配药。

  相关人士发言

  对此,韦恩省长说:“我们现在得大步跨前,具备前瞻的视野,投资于我们可以负担的未来。现在不是政府坐以待毙的时刻,任由机会从身边擦过。建造高铁的最好时机在30年前。第二个最好的时机是现在。我们得行动起来。”

妥了!110亿建加国第一条高铁 伦敦-多伦多70分钟

  安省交通厅厅长麦嘉丽(Kathryn McGarry)则表示:“我们正在为西南安省省民创造更多的交通公交选择,同时强化安省公交系统的连贯性、接驳性,以应付将来的需要。”

  不过,目前,该项目的价格和时间表尚未确定,因此不清楚110亿元可以建成到什么程度,以及何时能投入运营。

   0


相关新闻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5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6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7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8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9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10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