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害怕吗?你吃的鱼喝的水里有这么多塑料
www.bcbay.com | 2018-04-08 12:19: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害怕吗?你吃的鱼喝的水里有这么多塑料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瓶装水已经成为城市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不少人不但出门要带上瓶装水,就是在自己家里也把瓶装水作为日常饮用水的标配。

  但最新的研究显示,瓶装水中含有不少塑料微粒。

  据加广中文网报道,2017年,美国纽约大学Sherri Mason教授主持了对瓶装水塑料微粒污染问题的研究。她的研究团队检测了从世界9个国家中购买的11个品牌259个瓶装水,这9个国家中没有包括加拿大。

害怕吗?你吃的鱼喝的水里有这么多塑料

Sherri Mason教授

  这些品牌中包括世界瓶装水市场上占统治地位的Nestle Pure Life,Aquafina, Dasani, Evian, San Pellegrino 和 Gerolsteiner 这样的国际品牌,和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国家的一些地区性品牌。  

  化验结果显示,这259瓶瓶装水中有93%含有塑料微粒,平均每立升瓶装水中有10.4个至少有0.1毫米大小的塑料微粒。这些塑料微粒有的来自陆地、海洋中的废弃塑料的分解,有的是制造商掺入牙膏、洗发剂、沐浴剂中的塑料微珠。

害怕吗?你吃的鱼喝的水里有这么多塑料

研究人员在瓶装水中发现的塑料微粒 / Orb Media

  近日,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的一个研究团队在对加拿大本土市场上所售名牌瓶装水进行检测之后发现,几乎每一个品牌的瓶装水都含有微塑料,这些品牌包括Aquafina, Dasani, Eska, Naya 以及 Nestle Pure Life...

  据CBC报道,麦吉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和卡尔加里等城市所售的瓶装水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50瓶水中有30瓶都含有微塑料。

害怕吗?你吃的鱼喝的水里有这么多塑料

  不仅仅是瓶装水里有塑料,你可能你正喝着带塑料的自来水、吃着含有塑料微粒的鱼,却毫不自知。

  生活在加拿大,很多人都习惯了直接饮用水龙头里的自来水。在大家的印象里,这似乎也是一种安全和品质的象征。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害怕吗?你吃的鱼喝的水里有这么多塑料

  据英国《卫报》报道,非营利机构Orb Media委托明尼苏达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化验了12个国家征集到的159份饮水样本,结果发现抽检的水样中83%都含有塑料纤维。

  可以说,欧美、亚洲各国的饮水中普遍含有塑料微粒。

  让很多人想不到的是,污染率最高的居然是美国,达到了94%,每500毫升水里平均有4.8件微塑料纤维。

害怕吗?你吃的鱼喝的水里有这么多塑料

  美国国会大厦、环保署总部、纽约川普大厦统统中招,从这些地方收集的饮水样本中,都发现了塑料纤维。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