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华妇柜员机存钱 1500元变600元
www.bcbay.com | 2018-03-31 18:33:17  加拿大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华妇柜员机存钱 1500元变600元

  万锦市1名华裔女士去年年底,使用银行柜员机存入1,500元现金,殊不知在一个月后突然被告知,存款信封内仅有600元现金,相关银行就事件展开调查坚持无出错,强调事件极爲罕见,对于客户的保安工作和程序严密。

  20余年前即由香港移民来多的梁女士,多年来一直使用及满意汇丰银行服务,她向本报表示,2017年12月30日下午,她前往万锦市Denison St.夹Kennedy Rd.附近一间分行,由于适逢周六,银行柜员客户服务已下班,她于是使用一侧的柜员机存入1,500元现金。

  "这笔钱是代亲戚支付旅游套餐的款项,以前存入现金一直是在柜台排队,由银行职员协助存入……在使用柜员机前,我反复清点手中现金数量,因为金额较大,一共1,500元,还在信封外写上『1500元』的字样。"梁女士回忆,完成存款时她亦打印收据留存。

  梁女士之后曾于2018年1月间,前往同一间分行理财,她指期间有留意到该1,500元的存款交易出现在账户的交易记录中,便未有深入详细查阅,至1月底她透过汇丰网上银行查阅财务状况时,赫然发现在今年1月3日,即是存款后的第4日,有一笔900元的现金扣款,而她反复确认,自己并未做相关消费,于是立刻赶往分行查询。

  "银行职员经查询表示,在清点当日现金存款信封后,内里仅有600元现金,认爲我在输入现金额时按键出错,于是扣去款项。"梁女士指自己当时反复向银行解释,现金存入前,曾在自动柜员机前反复清点,不可能出错,要求银行查阅监控录像,她亦非常不满意银行未能在发现问题时,及时主动联络。

  梁女士表示,在2月6日至2月27日间先后7次造访分行讨要说法,但她表示,所得到银行方面的解释,就坚持已查阅监控,唯监控因角度关系未能拍到其数钱的细节,故无法证实其1,500元的说法,也称已找到梁女士当时的存款信封,但反复调查后确认其中仅有10张50元,及1张百元现钞。

  梁女士不服调查结果,根据汇丰分行提供的投诉指引,向温哥华总部投诉等。

  本报亦由3月初向汇丰银行位于温哥华的公关部门发出与"柜员机存入现金"以及"如何确保第叁方机构,在清点客户存款时的保持准确性及诚信度"相关问题进行查询。

  汇丰温哥华媒体公关部高级经理布婷(Aurora Bonin)就回应,不会就确切的客户事件与第叁方做出探讨,但是强调汇丰在保护客户存款安全方面有严密程序,并且重视客户满意度。

  "事件发生之后,我立刻与温哥华的客户关系部联络及瞭解事件,该部门也非常重视事件发生,立刻又与所属分行沟通展开调查,其中包括调阅相关视频,内部审计,与相关部门谈话瞭解等等,但至目前爲止并未发现任何问题 。"

  布婷表示,汇丰致力于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但听闻有该投诉出现,也让她深感不安。如果梁女士不满意投诉处理结果,她亦可根据汇丰提供的信息,问银行监管机构进行进一步投诉。

  至于本报问,受骋于汇丰的第叁方机构,在涉自动柜员机的现金运输和清点过程,是否有监控设备监督,布婷就作出肯定回应。

  而梁女士向本报表示,在3月13日接获汇丰温哥华总部来信,指事件调查已完毕,银行确认自身无过错,但建议梁女士如有需要可向银行监管机构投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