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特赦曾在BC省被绞死的原住民酋长无罪
www.bcbay.com | 2018-03-25 18:59:57  Langley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特赦曾在BC省被绞死的原住民酋长无罪

  总理特鲁多预计将于周一在议会站出来宣布加拿大免 除了在1864年和1865年被绞死的6名Tsilhqot’in战争酋长的罪。

  “一个Tsilhqot’in代表团将前往Ottawa见证加拿大承认我们的战争酋长在1864年和1865年的Chilcotin War期间没有犯错,是保护他们土地的英雄”,Tsilhqot’in政府主席Joe Alphonse说。

  据TNG发布的消息称,1864年10月26日在Quesnel附近死亡的是(Lhas-awss-een)Head War的酋长Lhats’asin(Lhas-awss-een),酋长Biyil(Pey yal); 酋长Tellot(tay-lot),酋长Tahpitt(ta-peet),酋长Chayses(chay-sus),和1865年在New Westminister被绞死的酋长Ahan (a-han)。

  “在天花和再次失去人民土地的威胁下,Tsilhqot’in宣布了战争,”该新闻稿指出。 “在1864年4月30日的清晨,由Lhats’asin领导的Tsilhqot’in战士组织袭击并杀害了大部分组成修路阵营的人。 Tsilhqot’in阵营没有人受伤。”

  1864年7月20日,由于无法说服Tsilhqot的人背叛战争阵营并放弃口粮,总督制定了撤退的计划。

  那天下午,一个Tsilhqot’in外交阵营来到他的营地。

  这次终于迎来了Tsilhqot’in和殖民地代表之间的首次会议。

  后来,Lhats’as?in和另外七人没有携带武装,于1864年8月15日前来议和,总督不在那里。在会上,酋长们被逮捕,后来被绞死。

  第六个是Ahan,他于1865年7月18日被绞死。

  Alphonse 在最近的一次司法论坛上向他的团体发表讲话时表示,这是加拿大历史上原住民的特殊时期。

  他说,作为Tsilhqot’in,他们赢得了原住民的称号,并通过持续的谈判与BC省一起合作,但与联邦政府的关系需要进一步加强。

  2014年9月,总理Christy Clark访问了Xeni Gwet’in First Nation title land,并与Tsilhqot’in酋长签署了一份谅解书,承诺该省与Tsilhqot’in合作来执行加拿大最高法院的权利和头衔决定。

  Clark在2014年10月跟进了她的承诺,在立法机关向Tsilhqot’in的原住民对于绞死酋长事件而正式道歉。

  之后,Alphonse说,他告诉联邦政府,只有战争酋长也被他们免罪,Tsilhqot’in才会和他们一起合作。

  “我们终于得到了承诺。从那时到现在已经有154年了。” Alphonse补充说,第二阶段将是让特鲁多来到title lands,在所有Tsilhqot’in人民面前免除战争酋长的罪。

  周一下午12点30分,他将在国会发表声明。

  上周末,Alphonse和其他领导人前往Quesnel附近的战争酋长的墓地拍摄了视频。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不适合努力工作的人"!60%国民悲观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支持
2024特鲁多自由党预算全文:从您口袋抢钱?明天,特鲁多可能宣布加税抵消$380亿支出
驻加使馆:特鲁多污蔑中方“有意”干涉加内移民权力之争白热化 省长威胁特鲁多:二选
特鲁多作证:没有足够的可信的情报将董晗鹏特鲁多看日食兴奋发文,却遭旧下属公开嘲讽
6天花掉200万 飞机上就吃了20万 特鲁多遭狠特鲁多预算案承诺了数百亿元开支 钱从哪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