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官方向外籍上海人发通知:限3日注销户口
www.bcbay.com | 2018-03-25 06:49:2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方向外籍上海人发通知:限3日注销户口

   上海市公安局昨突然宣佈:"现阶段上海公安机关对出国定居人员不註销户口。"

  放诸加拿大,即拥有上海户囗的加国移民,若未入籍加国的,现时不须註销户口。

  但另一方面,已有入籍加拿大的上海居民接到通知书,表示他们的上海居民户口会被註销。

  这消息昨天来自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的公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有关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和公安部有关规定,市公安局制定了《规定》第四十六条(关于出国定居和加入外国国籍人员註销户口的规定,自2005年以来的《规定》皆有表述)。鑑于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实施细则尚未制定,关于"出国定居"的法定内涵尚不明确具体,因此,现阶段上海公安机关对出国定居人员不註销户口。"

  公安部亦指出:"中国方面的3月13日上海市公安局发布了《上海市常住户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近段时间来,大家对《规定》十分关註,参与度很高,比如,有的对《规定》如何有效实施提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有的对《规定》中一些条文如何理解表达了疑问。这是中国法治进步的体现,也是大家对公安工作的支持。通过梳理,大家关註的主要问题包括:房屋交易后上家户口拒不迁出,权利人向派出所提出申请时需要提供什么材料;派出所对社区公共户口人员签发个人户口卡,个人户口卡有何用途等。大家还关註《规定》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有的人有疑问,对出国定居的人员,派出所会强制註销其户口吗?"

  对于上海市公安局透过官方微博突然公佈"现阶段上海公安机关对出国定居人员不註销户口",经常往返中加两国的新移民宋先生表示:"我认为这可能是上海市公安局意识到先前出台的政策太草率,在倾听了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后很快进行了修正。本来吗,取消我们这些没有入加籍人士的户口显然既不符合法理,也没有人情。像我情况,因为父母健在、我还有几年就到退休年龄,如果把我的户口註销了,不仅每年回国看望父母不方便,而且无法处理国内的事务,比如我缴纳养老金的年限还差2年,如果把我户口註销了,我怎么续交这2年的养老保险。如果不能续交,那么我以前交纳的养老保险金不等于白交了吗?"

  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谈到:"我是通过各种媒体消息看到了有关上海市註销出国定居人员户口的规定。不管这些消息报道是否完全属实,我认为,如果你註销入籍(加拿大籍)海外华人的户口是合理的,但如果註销那些没入籍人士的户口,那就不合理了。"

官方向外籍上海人发通知:限3日注销户口

  另一方面,有人在网上发出一张上海公安局江宁路派出所张贴的两张"通知书",两张通知书内容相同,受信人是一名已入籍加拿大的原上海居民,另一张的受信人是已移民澳洲的上海居民。

  "通知书"写着:"经过核实,你已加入加拿大国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规定,你已自动丧失中国国籍并自动失去本市户籍。请你在收到本通知书之日起3日内,持《居民户口薄》来我所注销户口,并上缴你本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証》,逾期未来处理的,我所将直接注销你的户口。"下署"江宁路派出所 2018年3月9日",也就是上海公安局3月8日发出取消出国定居居民户口的翌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