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市公安局:对出国定居人员不注销户口
www.bcbay.com | 2018-03-25 03:55: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市公安局:对出国定居人员不注销户口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最近,有关“在海外定居的华人将被强制注销户口”的消息让很多海外华人和留学生坐立不安,担心户口被注销之后,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证件都会被连带注销,回国后的生活将变得非常不方便。

  今日,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信“警民直通车上海”终于对此进行了解答。上海市公安局在官微发布的文章《政策解读》中明确:现阶段上海公安机关对出国定居人员不注销户口。

上海市公安局:对出国定居人员不注销户口

  官微全文如下:

  3月13日市公安局发布了《上海市常住户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近段时间来,大家对《规定》十分关注,参与度很高,比如,有的对《规定》如何有效实施提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有的对《规定》中一些条文如何理解表达了疑问。这是中国法治进步的体现,也是大家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通过梳理,大家关注的主要问题包括房屋交易后上家户口拒不迁出,权利人向派出所提出申请时需要提供什么材料;派出所对社区公共户口人员签发个人户口卡,个人户口卡有何用途等。大家还关注《规定》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有的人有疑问,对出国定居的人员,派出所会强制注销其户口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有关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和公安部有关规定,市公安局制定了《规定》第四十六条(关于出国定居和加入外国国籍人员注销户口的规定,自2005年以来的《规定》皆有表述)。鉴于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实施细则尚未制定,关于“出国定居”的法定内涵尚不明确具体,因此,现阶段上海公安机关对出国定居人员不注销户口。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