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房东问太多涉侵私隐 忧难租屋租客多哑忍
www.bcbay.com | 2018-03-23 09:19:5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房东问太多涉侵私隐 忧难租屋租客多哑忍

  卑诗省资讯及私隐办公室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本省房东在招租房屋时向可能租客索取过多个人资料,例如要求提供信用卡细节、银行帐单,甚至有要求租客填写行为问卷、提供子女的成绩单,而这些问题均已经触及私隐法。

  报告调查13宗租客申请,发现13个房东当中有10个房东向租客索取的个人资讯,若被房东日后使用,则已违反人权宪章,以及《个人资讯保护法》(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Act)。

  省资讯及私隐代理专员麦克阿瑟(Drew McArthur)指出,本省有150万人居住在出租单位,占本省家庭总数的三分一,由于本省各地出租房屋空置率均非常低,租客担心不提供房东所要求的资讯,有可能导致租不到房屋,从而令房东利用此不对等关系,向租客要求更多资讯。

  报告指出,全加空置率最低的都会区均在本省,使本省整体空置率低至1.3%,而温哥华市则只有0.9%,最低的阿博斯福-米逊区(Abbotsford-Mission)以及基隆那(Kelowna)则只有0.2%,比温市还低。

  私隐专员办公室正在调查透过一种新型蒐集租客资讯的服务,例如透过社交传媒平台搜寻租客资讯,是否符合《个人资讯保护法》。

  麦克阿瑟说,他知道有些组织甚至要求未来的租客填写行为问卷,以评估租客的性格。他提醒,根据人权宪章,房东不能问租客有关族裔、宗教信仰以及结婚状态的问题。

  他指出,房东也不能去检视未来租客现在的居住情况,以及询问租客未来12个月是否有怀孕计划,这些均触及私隐法。房东也不能询问租客是否吸烟者、婚姻状况、信用卡号码等等。

  至于哪些是房东可以向未来租客蒐集的讯息?他说,房东可要求提供推荐信,最近的薪水单,僱主出具的信件,或是征求租客允许致电僱主问薪水情况,如果放租的是有限制年龄的出租单位,例如,只对55岁及以上的租客提供的单位,这时,才能问租客年龄。

  他说,该办公室甚至接到租客投诉说,一名房东要求提供他们子女的成绩单影印本;还有致电者说即使租客已经提交僱主信,房东仍坚持要他出具T4的税单。而另外也有租客已被要求先给一年的房租,但仍是被要求同意做信用检查。

  他提醒,根据规定,房东只有在租客无法提供令人满意的推荐信或就业证明,或无法确认其收入时,才能进一步要求做信用检查。

  该报告提出建议,包括房东必须很清楚说明,蒐集有关租客个人资讯的目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