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跟他的弟弟风格迥异:不要小看道格福特
www.bcbay.com | 2018-03-23 08:30:45  袁晓辉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道格福特只当选了(安省进步保守党)党魁不到72小时,已经充分显示了他的严谨,这是作为政客最基本的一项要求。

  我见到各媒体都在大作文章,说“有关道格福特你该知道的五件事”,但他们都遗忘了或是没见到他最重要的一个特质,就是他的严谨discipline。

  当初他弟弟做多伦多市长没有成功,就因为他生活不严谨,说话不严谨,一再给媒体捉到把柄。使他在任上的每一天都惊滔骇浪。

跟他的弟弟风格迥异:不要小看道格福特

  过去媒体将道格福特跟他的弟弟福特市长画上等号,现在很多媒体又将道格福特与川普对比,说他们是同一类政客。这话只对一半,他们确实是在政治理念上一致。道格福特在当选后的第一个工作天,就说了要重整安省经济(财政),同时提出两项政策的细节,就是要降低电费,以及先咨询家长,之后考虑取消自由党政府的新版性教育。

  单单就这三项政纲,福特就有极大机会当选。

  福特当选后说的话,都像这样的切到要点。没有废话。

  竞选前,福特曾经申诉选举方式不公,曾经要求延期,后来他赢了,出乎很多人意外。因为很多人都认为,他的对手Christine Elliot赢面较高,用她来对付自由党的韦恩省长,胜算较大。

  今天出炉的一项民调也指出,将近一半的省民不愿见到福特胜出,这就是一般人的想法,而一般人的想法,都是经过传媒制造出来的印象。传媒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perspective is everything.。而传媒每天都在做一件事,就是帮每一个政客制造印象,也就是帮他们贴标签,这样选民就在他们操控之中了。

  很明显,道格福特已经被贴了标签:他像他弟弟一样的是问题人物,他像川普一样的是争论人物。相信这些句子的人,是只听媒体的一面之词没有自己分析。有见过去三天的表现,道格福特既不是他的弟弟,也不是川普。

  在昨天CBC的访问中,他面对记者有心的“贴标签”式问题的圈套,他说:“我愿意继续将进步这个字眼放在保守党前面,因为财经政策上我十分保守,但社会问题上我愿意为弱势争取权益。”

  就像环境改变,福特说他反对碳税,如果当选会取消碳税,但是他不反对温室效应的理论。这一句话,就封了那些自由派媒体的嘴。这一点证明他懂得应付媒体,不会跟媒体作无谓的辩论。

  在当选那一刻,他居然称赞媒体,说他们陪他熬了十多个小时等结果。然后他开玩笑的说:“我居然称赞媒体。”至少到目前,他与媒体的关系还不至于太差。对于一个保守党来说,已经是一项成就。

  对于团结党内,福特似乎也很成功,竞选党魁输给他的艾利略Christine Elliot已经跟他谈过,愿意偕手合作。我见到他当选后第二天在St. Patrick 游行中的举手投足,面对群众,毫无值得挑剔之处。

  已经有几间媒体说了真话:道格福特没有种族主义的历史。道格福特受到很多选区中下阶层的支持。只要媒体维持这关系,而不是向他开战,他就有很大机会当选。

  今天在多伦多市区,一些传统上属于自由党的选区,甚至一些传统上支持更左倾的新民主党的选区,福特这个名字非常受欢迎。因为这个家族过去在为低收入者的服务方面,作了很多,绝对不是媒体口中的仇视有色人种,仇视贫困人士的“有钱白人”。

  这就是福特最大的财产,他是保守派,但得到低下阶层的真心喜爱。

  过去福特市长受到媒体鄙视,是因为他讲话粗鲁,好像下等人。但是道格福特并非如此。他是另一种人。说起来他们几兄弟出生良好,父亲曾经是安省省议员,而且创办了一间极为成功的标签印刷厂,每年生意额达一亿元。而自他们父亲去世后,公司在道格福特的管理下,业务蒸蒸日上。员工对于他的管理都十分满意。(福特市长在任时,媒体多次寻找他们兄弟的过失,并没有在这些员工中找到负面的评语。)

  最后,福特不是川普(特朗普)。他或者没有川普的丰功伟业,但是他的严谨超过川普。川普虽然极端聪明,却会因为说话不够严谨,以及过往的生活不够严谨,一再成为媒体每天找麻烦的对象。道格福特的橱柜里有没有skeleton,应当不用太担心。过去有报纸编造道格福特曾在读中学时卖毒品,但没有证据,还被福特威胁要控告。相信媒体对于他,该审查的都审查过了。未来七十几日的表现,就看他自己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